声网专区

作为公司的一名高级前端开发者,需要时刻根据公司的业务需求进行技术选型和设计开发,我司主要业务是为医疗信息化服务。最近启动了一个远程医疗项目,其中涉及到web多人视频通话技术,以此篇文章简单介绍技术方案选型。

近年来,容器化已经是业界的共识了,不仅可以减少运维的成本,也有助于进行产品的快速迭代,同时,本地也可以利用容器,搭建出和生产几乎一样的环境,很方便的进行开发demo或者进行小功能的测试部署。接下来,我将从产品的需求分析,设计,业务编码,集成测试,到正式上线,利用声网强大的SDK,全程用容器化的思想,完成一个一对一课堂软件的开发。

本月亮点速览: 声网携手启智科技推出PSTN一站式方案 实现RTC与SIP音视频互通 获奖算法模型开源,RTE 2020超分辨率图像质量挑战赛圆满落幕

知名开源项目「rrweb」的作者参加了 RTC 2020 创新编程挑战赛春季赛,并凭借一个像素级、低流量的屏幕共享工具「Syncit」获得了大奖。「Syncit」也被开源了出来,本文来讲讲这款开源项目的功能与实现。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歌手之间口口相传着一个 Studio,这个小录音棚录制的歌声非常好听,拿着这个 demo 去别的 Studio 找混音师操作甚至都不太需要花很多额外的精力去处理 Vocal 轨,直接使用效果就很好。

总结一下将超分辨率应用于移动端实时音视频场景下时候,遇到的难点、通用解决方法,以及解决思路。

在游戏中我们可以通过声网Agora SDK 快速实现语音开黑或视频通话。

2016年陌陌、映客等直播平台陆续上线连麦,如今连麦已经成为主流直播平台标配。声网于2016年全球率先推出的多人连麦、纯语音连麦等多种玩法,半年时间内,就与几乎所有全球主流直播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如陌陌、花椒、触手、视吧、KK、荔枝FM、咸蛋家,Meetme,Flurry Live,Livestar,Yalla等等。

本文整理了声网首席科学家钟声,在 RTC 2018实时互联网大会上的干货演讲,首发于 Infoq。如果对于演讲内容有任何希望与演讲人交流的问题,欢迎留言。 [图片] 众所周知,深度学习在实时视频通信端到端系统里有很多的应用,比如说我们用它做超分辨率,能取得比较好…

本文整理自声网数据平台首席架构师何丰在 RTC 2018 实时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内容。他的演讲内容主要包括,如何以数据来衡量实时通信质量,质量透明化背后的数据挑战,以及声网面向开发者免费推出的通信质量诊断分析产品“水晶球”(Agora Analytics)的应用与…

在绝大部分在线教育、视频会议场景中,实时音视频互动与白板都是必备功能,然而实时音视频互动与白板都是需要很长时间和较高研发门槛才能实现的,尤其是实时场景下的内容记录和后续的回放更是颇有挑战。

Agora SOLO 是一个抗丢包音频编解码器,由声网Agora 自研并应用于声网Agora SDK 中,现已完全开源。本文将从技术架构层面介绍 SOLO 开源项目的原理。

作为一个使用 WebRTC 独立开发者或团队,怎样才能知道自己 App 的通话质量已经“达标”了呢?如何进行合理的弱网模拟测试?我们让声网 Agora 音视频实验室团队分享了三个开源工具的部署、使用方法,及其各自优缺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如果你是长期关注 Web…

本文整理了北京大学教授马思伟在 RTC 2018 实时互联网大会上的分享,从技术、编码与传输角度,分享了媒体编码的现状与未来,以及 AVS 编码标准的技术现状。以下为速记整理。 [图片] 我的演讲主题是《新媒体编码时代》。这里的“新”有两个含义,第一是指新时代,…

当视频传输之前,必定会经过编码压缩处理。而现在最主流的编解码标准就是 H.264。本文讲讲 H.264 标准下的编码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