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 

热门场景

查看更多 

最新博文

查看更多 

在大部分的实时音视频场景下,最重要的是通话稳定性、画面清晰度、弱网抗丢包性能。但在教育场景中,音视频画面并不是首要、甚至有的场景可以不需要音视频画面,但唯独白板是教育场景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本文来自即构内部音视频框架设计的开发同学在 2020 年关于《WebRTC 服务端工程实践和优化探索》的技术分享

本文重点针对 ZegoAvatar 中面部表情随动这一技术点进行解读。

了解 WebGL 的基础概念并进行实践,更好的理解不同框架带来的便捷及优势。

在线 K 歌一直是泛娱乐领域的热门赛道,艾媒咨询最新数据表示,2021 年中国在线 K 歌用户规模约为 5.1 亿人,渗透率约为 49.7%,这意味着每两个网民中,就有一个体验过在线 K 歌。

自2020年来,虽然健身房的防疫限制逐渐放松,仍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中健身。根据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Adjust 的应用数据显示,健康和健身类应用持续增长。2021 年上半年会话同比增长 31%这一现象说明许多人开启了移动端健身的旅程,也不再掏钱购买健身房的会员卡。

在音视频应用中我们经常涉及到耳机麦克风和设备麦克风的切换。不同声道的配置。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如何配置呢?

ZegoExpress SDK 提供音效文件播放器,通过 ZegoAudioEffectPlayer 统一管理音效,支持音效播放(可以多音效重叠播放)、播放控制(如暂停播放、音量调节、设置播放进度)、预加载音效等功能。

我们在直播中,为了增强真实感,烘托场景氛围需要播放的简短效果音。例如:掌声、笑声、礼物音效、提示音等。在游戏中,有时也需要播放子弹声、碰撞打击声等。

在直播、语聊房、K 歌房场景中,为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玩家可以通过变声来搞怪,通过混响烘托气氛,通过立体声使声音更具立体感。ZegoExpress SDK 提供了多种预设的变声、混响、混响回声、立体声效果,开发者可以灵活设置自己想要的声音,如果需要试听,可以启用耳返进行测试。

在进行视频通话过程中,用户有时候会出现网络不好的情况,比如在进行多人视频通话或者多人唱歌时,我们需要实时显示用户的网络质量。

近年来无论是直播健身,还是录播健身短视频,“供给”形式背后的诉求都是降低用户的健身难度,通过娱乐化、游戏化(同时还能保证专业、科学)的方式,让用户对健身产生兴趣,调动用户健身的积极性,从而扩大整个行业的用户容量。

在实时音视频通话时,可以对音频进行 3A 处理,提高通话质量和用户体验。主要包括 AEC(Acoustic Echo Cancelling,回声消除),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自动增益控制)和 ANS(Active Noise Control,降噪)。

在 K 歌场景中,经常需要拉多路流并显示其中正在讲话的用户,我们需要甄别用户是否说话、说话音量大小(音浪),并在 UI 上展示。

在进行视频通话过程中,用户有时候会出现网络不好的情况,比如在进行多人视频通话或者多人唱歌时,我们需要实时显示用户的网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