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健康的体魄,坚持进行身材管理,这是全民健身时代的必然要求。

全民健身

自2020年来,虽然健身房的防疫限制逐渐放松,仍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中健身。根据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Adjust 的应用数据显示,健康和健身类应用持续增长。2021 年上半年会话同比增长 31%这一现象说明许多人开启了移动端健身的旅程,也不再掏钱购买健身房的会员卡。

 

注:图表数据来源于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Adjust

而健身类应用也层出不穷,为了全面满足人们在家中健身的需求,从健身领域头部品牌KEEP到咕咚,都有非常多的健身模式及教程涌现。Keep于2018年推出了TOF(深度摄像头)动作打分的新技术,该模式的开启,提供给了用户健身新的可能性,同时也让开发者在AI互动方向有了新的思路。

新晋该领域的新秀poser应该可以说完全抓住了健身受众关于真人教练教学、竞速竞技、朋友互动等健身需求。由北京象形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Poser,精选了一系列海内外知名健身博主的燃脂跳操视频。结合强大的AI与音视频技术,用户只需打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跟随视频跳操,就能获得实时的打分与反馈。

AI体感健身的沉浸式场景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健身类应用,大多以简单的视频教学为主,配合区域实时排名、活动赛事、社区分享等,达到用户积累及活跃。但距离线下健身房私人教练、多人互动等沉浸式的体验还有一定差距。

Poser的出现,可以说让用户完全进入沉浸式的健身体验。不仅仅是简单的视频教学,还采用实时投屏,以视频画中画的方式让用户自身入境。同时根据AI数据支撑,实时分析用户动作匹配度得出分数。并能在线选择用户实时PK,自行选择热门唱跳曲目开设房间,邀约好友一同在线健身。

 

当我们打开Poser客户端,可以看到导航栏近期上新曲目中带有“轻松”、“适中”、“狂热”三个标签的唱跳曲目推荐,选择自己觉得比较合适的曲目便可以通过镜像投屏、扫码投屏、视频投屏三种投屏方式投屏至智能硬件。这时候便可以看见自己和唱跳方出现在同一屏幕中,跟着动作燃起来吧!

而且Poser摆脱了往常体感游戏所需要的第三方辅助设备,可以无须其他第三方硬件,完全凭借镜像投屏实现动作打分。后台会匹配动作精确度,完成动作重叠度的打分。

当然,如果到这里就结束了,你可能觉得意犹未尽。唱跳是一定需要battle的,为带给用户更好的真实唱跳体验,Poser还设置了pk,可以任意选择用户实时pk,pk结束后可获得金币参与Poser的其他线上活动。

如果想battle的对象是好友,也可以实时连线好友,线上创建房间,完成和好友的在线唱跳娱乐。当然,环境具有绝对的安全及隐私性,非常适合线上和好友开个party。

 

这样的健身应用,无疑将线下健身房的各个应用体验几乎完全完整的搬到了线上。整体设计之下,健身运动的落地变得简单且极具趣味性。而即构科技为全套方案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撑。

超低延时同步投屏互动

Poser中内置全球热门唱跳视频,并后台解析动作,可以0.6倍速及0.8倍速实现慢速练习。用户全身可以画中画形式处于屏幕中对照练习,实现实时打分及反馈。

为了更清晰的看见动作及对照练习,用户大多会采用实时投屏至电视的方式进行练习。不仅仅是平台原唱跳视频的投屏,也包括用户唱跳的同步入画,音视频的超低延迟技术将使用户在投屏过程中获得更优的体验。即构基于全球云通讯服务特性,自研海量有序数据网络 MSDN,现已覆盖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全球范围内优质的智能调度系统,同时基于自研引擎对端到端传输进行全链路优化,实现了端到端延时低至70ms、可用性大于99.9%的行业领先突破。目前MSDN日均为30亿分钟时长的音视频流规划最优传输路线。

 
Poser技术负责人张总说到,在采用即构之前,有考虑过一些传统的投屏接入方式,如手机自带投屏后台、配套硬件支撑投屏等,但投屏延时可能超5秒了,用户体验感不友好且过程中可能还会存在反复投屏。在即构试运行后觉得超低延时技术可节省用户投屏时间,同时为Poser获得更多用户青睐。

兼容众多智能硬件平台

用户在实时投屏的过程中,会需要兼容多种智能硬件平台。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海信集团表示目前国内存在的电视品牌数量已达34家,且智能化家居趋势明显。

Poser用户遍布全球多地区,显然需要面对更多样的智能家居型号。即构科技在智能家居的底层适配上达到近乎100%的适配度,完整解决了用户的多样化投屏需求。当我们打开Poser时,不管面对的是目前完全智能化的家居电视,还是投影器材,都可以通过即构的底层支撑获取到完好的投屏条件,实现投屏互动实时跟跳。

开放自定义视频采集接口

结合三方AI功能完美呈现

为更加完整的带给用户互动体验,即构开放自定义视频采集接口,将Poser第三方采集到的AI语言进行处理,数据回流至即构输出至识别、打分。完好的整合了第三方供应商,以开放自定义视频采集接口的方式,共同为Poser提供一个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

至今为止,Poser上线短短几月,便已经获得数十万用户青睐。即构将RTC领域中所涉及到的各个技术模块封包成型,以提供给客户更多样化的组合需求。此次与第三方AI技术的结合,能完美的打通并进行数据的接收处理及转化,也是极致工程化的体现之处。

Poser的开发者北京象形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张总说:Poser在投放市场以来,一直在不断迭代场景以使用户体验最优,而即构的解决方案完美地匹配了我们的一些产品创新场景对技术的需求。快速接入并上线后实际运行效果非常流畅,技术支持团队的响应也很迅速,整体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体验。

未来,随着AI、VR等互联网科技力量的推动,健身运动会逐步线上化,线下单一个体几乎可以无距离无成本的进入完全真实的健身房环境中。即构,将与多平台一同开放更多应用场景,使生活因科技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