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讨论音视频应用中的首开慢问题,文章介绍了首开慢的产生原因:DNS 解析耗时、网络传输协议耗时、传输网络调度耗时,并提供了排查方式和解决方案。即构科技的 Express SDK 和 MSDN 网络可以有效的解决首开慢问题,且节省开发成本。

本文介绍了视频黑边或放大的原因和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包括视频分辨率与显示视图尺寸不一致、摄像头采集、美颜滤镜格式兼容和分辨率。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发者可以选择合适的渲染模式、动态调整分辨率、处理视频旋转和使用自定义视频渲染。

本文介绍了视频黑屏的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包括用户主动关闭视频、网络问题和渲染问题。解决方案包括优化网络稳定性、确保视频渲染视图设置正确、提供清晰的提示、实时监测网络质量、使用详细的日志系统、开启视频预览功能、使用视频流回调、处理编解码问题、处理权限问题、自定义视频渲染逻辑和使用实时反馈系统。

本文介绍了视频视频花屏/绿屏问题的常见原因,如丢失关键帧、metadata的变化、硬件编解码的兼容性问题和颜色格式不一致问题。以及排查方法和解决策略,包括检查视频数据格式、排查自采集/自渲染模块问题、联系第三方音视频SDK技术支持等。

在过去几年的直播行业创业风口期中,直播的用户关注度疯狂增长,但用户质量却参差不齐。随着用户新鲜感一过,流失率变得相当严重,各大平台都在竭尽全力防御。

本文作者来自即构开发者社区@ Daniel 投稿,为我们分享时下热门的数字人技术。IDC 预计,到 2026 年,中国 AI 数字人市场规模将达到 102.4 亿元。开发者有必要对数字人技术有完整的认知和理解。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探讨如何处理和排查 “延时高” 的问题,这是实时互动技术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

本文介绍了视频直播卡顿的四个主要原因,用户网络问题、用户设备性能问题、技术路线的选择和实现问题。因本文主要阐述视频直播的卡顿,故技术路线的实现指的是:CDN供应商的实现问题,包含CDN性能不足、CDN地区覆盖不足。对于每个原因,提供了初步判断和进一步诊断的方法和技术工具,并列出了关键性能指标以帮助诊断和解决问题。

本文介绍了音画不同步问题的五个因素:编码和封装阶段、网络传输阶段、播放器中的处理阶段、源内容产生的问题以及转码和编辑。针对这些因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使用标准化工具、选择强大的传输协议、自适应缓冲等。

数字化营销不是一个新概念,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场景业务需求的不断深入,AI1.0时代已经拥有了成型的营销体系。

ZEGO即构科技作为一家20年技术积累的音视频云服务商,已经为全球200+个国家的企业服务,单日通话时长突破30亿+分钟,现下即构开发者社区举办首期征文活动!

虚拟人和数字人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它们可以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和创新。在直播间场景里,虚拟人和数字人可用于直播主播、智能客服、营销推广等。

近期,聊天机器人ChatGPT火了,写诗写文写代码,才艺狠狠拉满。

作为元宇宙领域中新一轮生产力革新的探路者,即构科技入选大内容生态领域,大内容生态分为两个方向:一是内容生产技术与工具,二是内容制作与营销

近年来,音视频技术正在深度影响金融业服务场景,并在业务提效上展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