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讨论音视频应用中的首开慢问题,文章介绍了首开慢的产生原因:DNS 解析耗时、网络传输协议耗时、传输网络调度耗时,并提供了排查方式和解决方案。即构科技的 Express SDK 和 MSDN 网络可以有效的解决首开慢问题,且节省开发成本。

本文介绍了视频黑边或放大的原因和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包括视频分辨率与显示视图尺寸不一致、摄像头采集、美颜滤镜格式兼容和分辨率。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发者可以选择合适的渲染模式、动态调整分辨率、处理视频旋转和使用自定义视频渲染。

本文介绍了视频黑屏的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包括用户主动关闭视频、网络问题和渲染问题。解决方案包括优化网络稳定性、确保视频渲染视图设置正确、提供清晰的提示、实时监测网络质量、使用详细的日志系统、开启视频预览功能、使用视频流回调、处理编解码问题、处理权限问题、自定义视频渲染逻辑和使用实时反馈系统。

本文介绍了视频视频花屏/绿屏问题的常见原因,如丢失关键帧、metadata的变化、硬件编解码的兼容性问题和颜色格式不一致问题。以及排查方法和解决策略,包括检查视频数据格式、排查自采集/自渲染模块问题、联系第三方音视频SDK技术支持等。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探讨如何处理和排查 “延时高” 的问题,这是实时互动技术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

本文介绍了视频直播卡顿的四个主要原因,用户网络问题、用户设备性能问题、技术路线的选择和实现问题。因本文主要阐述视频直播的卡顿,故技术路线的实现指的是:CDN供应商的实现问题,包含CDN性能不足、CDN地区覆盖不足。对于每个原因,提供了初步判断和进一步诊断的方法和技术工具,并列出了关键性能指标以帮助诊断和解决问题。

本文介绍了音画不同步问题的五个因素:编码和封装阶段、网络传输阶段、播放器中的处理阶段、源内容产生的问题以及转码和编辑。针对这些因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使用标准化工具、选择强大的传输协议、自适应缓冲等。

本文作者来自即构开发者社区@ Daniel 投稿,为我们分享时下热门的数字人技术。IDC 预计,到 2026 年,中国 AI 数字人市场规模将达到 102.4 亿元。开发者有必要对数字人技术有完整的认知和理解。

在视频系列的前几篇推文中,我们已经接触了视频相关的不少概念,它们都是围绕着几个核心角色 :色彩、像素、图像和视频来展开的。

在前两篇推文中,我们了解了色彩空间、像素、图像和视频之间的组成关系,并且比较详细的学习了色彩空间 RGB、YUV 的采样&存储格式。

虚拟形象是虚拟世界的核心资产,也是打造元宇宙社交的数字名片,从虚拟形象为切入点,ZEGO Avatar 基于强大的 AI 算法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风格虚拟形象制作及智能互动服务,助力企业打造虚拟形象数字资产,创造多样的玩法体验,支持客户以相对较低的门槛快速进入元宇宙赛道。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带大家了解了视频、图像、像素和色彩之间的关系,还初步认识了两种常用的色彩空间,分别是大家比较熟悉的 RGB,以及更受视频领域青睐的 YUV。今天,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 RGB、YUV 的相关内容,进一步了解它们的常见采样格式和存储格式。

即构虚拟形象引擎(Zego Avatar)支持自定义管理人物的虚拟形象,通过默认的虚拟形象或者自定义生成的专有虚拟形象,以表情随动、声音驱动等方式与真人实时互动,可广泛应用于语聊直播、社交互动、在线培训等多种场景中。

这些年随着AI技术的进步,轻量级算法模型开始在移动端实时跑起来,并且移动端算法也在不断进行迭代和完善,而对于实时直播场景,也有越来越多的AI算法落地。ZEGO即构科技提出了一套极轻量级AI算法模型,结合移动端硬件特性,差异化优化前馈推理库,让算法模型、推理库、硬件成为一体,使得视频云转码移动端化成为可能。

本篇文章我们重点讲述图像与色彩基础知识的第一部分,在今天的学习过程中,大家可以了解到视频、图像、像素和色彩之间的关系,也初步认识了两种重要的色彩空间:RGB 和 YUV,以及它们的基本原理、差异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