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受所服务的线上应用爆炸式增长的影响,即构作为底层音视频服务商,平台数据节节攀升,高达数千万的并发,日均音视频互动时长突破20亿分钟

要扛住千万级的高并发,首先要有一个支持千万级并发的底层架构。即构的核心创始团队来自腾讯,团队成员多数参与了QQ产品实现用户量从百万级到上亿级的跨越式发展。在大规模高并发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在成熟的大规模高并发底层架构之外,针对服务系统的可用性保障手段,全球用户接入质量问题,实时音视频云服务的调度系统和分发网络建设等内容,也是音视频后台服务质量的关键。

即构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商,服务超过70%的社交直播、在线教育行业TOP 50客户,累计帮助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4000家企业客户获得语音视频能力,那么即构在实时音视频服务架构搭建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难点问题?积累了哪些经验? 

10月22-24日,第十二届中国系统架构师大会(SACC2020)将在云端进行网络直播。自2009年以来,SACC架构师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云集了国内CTO、研发总监、高级系统架构师、开发工程师和IT经理等技术人群,与会规模超千人。本次大会为期3天,涉及20+专场,近120个主题。

即构科技后台架构负责人&高级技术专家祝永坚,受邀参加大会的音视频架构与算法专场活动。基于主导映客、花椒、一直播、好未来、作业帮等行业头部客户流媒体服务的丰富经验,将在大会上进行音视频云服务系统架构实践方面的深度分享。

分享专场

音视频架构与算法

分享主题

ZEGO 实时音视频服务架构实践

分享嘉宾

祝永坚

即构科技后台架构负责人;高级技术专家

直播时间

10月24日11:00-11:40

 

除了即构科技外,本次中国系统架构师大会音视频架构与算法专场还邀请到了苏宁、阿里云、Intel的多位技术专家进行分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里”报名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