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师同时面向多位学生教学的互动小班课,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教育机构的师资成本,让优质师资得到充分利用;老师和每位学生的直接互动,又可以打造系统、全面、精准地个性化教学。因而兼具“运营成本更低和互动教学效果更好”的在线教育小班课,已成为在线教育最热门的班型之一。

作为强互动的线上教学班型,互动小班在构建的过程中也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至少要对接3家云厂商,互动小班接入难度大

线上互动小班的搭建,涉及到多项功能和技术点。

首先是实时音视频。互动小班教学过程中既需要提供超低延迟的音视频互动,同时也需要保障多人通信时的优质音画效果。例如:多人低延迟实时互动、多人互动双讲效果好、多种硬件机型适配兼容、复杂网络下无卡顿教学等等;

其次,根据小班课独特的业务场景,还需求提供多重后台管理能力,例如:提供可划分老师、学生不同课堂角色的操作逻辑;支持上课、下课等课堂状态管理;支持对课堂上摄像头、麦克风的管理等等。

最后,为了实现更好的互动教学效果,互动小班还需要接入互动白板、云录制、IM实时消息等多重能力。

因而,若一个教育机构想打造线上互动小班课,首先需要集成音视频SDK,接着自行开发后台逻辑,同时再接入白板、IM等能力。整个开发过程至少需对接3个云服务厂商,多个技术环节要打通,教育机构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研发成本。

 

为了满足更多中小型教培机构快速上线小班课的需求,即构全新升级了互动小班解决方案,为教育客户提供打通前后端、少量开发快速上线的小班课整体方案。

二、即构提供整套业务功能和后台的新小班课方案

即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在音视频SDK外,将小班课场景所需的互动白板、云录制、实时消息、业务后台等能力进行了打通,为客户提供小班课的全套业务功能。

1、即构小班课新方案与行业传统接入方式的区别

2、即构互动小班方案架构图

3、即构互动小班新方案功能一览

音视频SDK

音视频是互动小班的核心,即构小班课已接入即构音视频云,可实现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低延迟无卡顿的音视频实时互动。

白板文件SDK

即构小班课已接入ZEGO文件转码服务和ZEGO互动白板服务,老师可以分享课件、白板绘制,并支持老师与学生进行白板互动等。

实时消息

即构小班课支持集成实时消息SDK,实现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实时发送文字消息。

录制回放

即构小班课支持对接ZEGO云端录制服务,将上课时的多路音视频以及白板画面录制为视频,满足课堂质量分析和学生复习回顾等业务需求。

课堂角色

支持创建老师、学生等角色,并且老师和学生拥有不同的视角和操作逻辑,实现与线下无差别的教学体验。

课堂管理

支持上课、下课等课堂状态管理,老师可控制当前课堂的状态,满足平台对课堂的管理需求。

成员管理

提供基础成员管理能力,支持老师对学生进行摄像头、麦克风的管控,支持将学生移出课堂。

权限管理

支持老师对学生互动共享权限及聊天权限的管控,满足老师维护课堂秩序的需求。

三、即构新小班课场景方案的优势

即构小班课新方案从通用场景及需求出发,在保障小班课多人互动教学体验的基础上,还大大降低了客户的接入难度,让更多中小型教育机构可快速实现小班教学场景。

1、全平台Demo源码,大大降低客户集成难度和时间

即构提供全平台小班课Demo源码,在Demo源码中,我们将小班课场景所需的音视频SDK、白板文件SDK、IM实时消息SDK以及录制服务等功能全面打通。客户无需单独集成或是逐一对齐不同的SDK或服务,直接使用ZEGO提供的源代码,进行少量独家业务开发即可上线运营。

扫码填写资料,获取Demo源码

2、贴合实际场景的业务逻辑设计,降低客户开发门槛

即构小班课新方案根据实际教学流程,为开发资源不足的教育客户开放了前端及业务后台源码,帮助快速实现各平台的界面开发、前后端交互以及教室管理、学生管理、权限管理等后台服务。整套逻辑、流程设计可满足90%以上小班课场景的真实使用需求,客户可直接复用。

3、多维度后台数据服务,满足机构业务及运营需求

在音视频质量分析平台“棱镜”的基础上,即构新增了针对教育客户所关注的各类数据服务,例如进入/退出课堂数据、教学时长等,帮助客户进行运营分析。教育客户可自行维护即构所提供的服务后台,或是快速复制该后台数据逻辑,搭建建自己的后台上线使用。

即构互动小班新解决方案已上线,并已帮助多家教育客户实现了便捷快速的小班课集成。更多对互动小班有需求的小伙伴,欢迎通过ZEGO互动小班Demo源码,实现项目的加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