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构SDK10月迭代内容来喽~~~

本月调整了Android SDK 最低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新增了流删除回调原因, 4种变音效果和外部采集码流控制,同时还对登录房间、媒体播放器以及第三方库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以下为本月更新的详细内容:

LiveRoom

新增

1、Android SDK 最低支持操作系统版本调整

新版本 Android SDK API 支持级别要求不低于16,最低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从原来的 Android 4.0.3 提升到 Android 4.1;

2、新增流删除回调的原因

流删除新增类型 ZegoStreamInfo.StreamDeleteReason,说明当前流删除的原因,主要分为主动关闭和被动关闭两种情况,开发者可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对流删除情况进行处理。

3. 新增语音音效

新增汽车人、AI 机器人、外国人、空灵 4 种变音效果,轻松创建特色音效,使用户的声音更加妙趣横生。在语音社交等场景中,营造线上互动的搞怪气氛,增强娱乐性。

新增接口 SetVoicePreset ,提供 4 种新的枚举值指定设置

4. 新增外部采集的码流控制

在外部采集时,新增流控信息的回调,开发者可根据码流的流控信息主动适配网络情况,提高抗弱网能力。

新增流控回调接口 setTrafficControlCallback,该接口仅在外部采集的使用场景下有效。

优化

1.优化 SEI 发送逻辑,在不发送视频数据时,即 enableCamera = true && muteVideoPublish = true 的情况下,支持正常发送 SEI;

2.优化各平台“在登录房间成功前启动预览,导致登录耗时过长”的问题;

3. 媒体播放器内部启用快速 seek 配置,优化了媒体播放器加载 MP3 文件缓慢的现象 ;

4.升级第三方库,保障 SDK 安全质量水平。主要的库调整有 FFmpeg 升级到 4.2.2。

AudioRoom

新增

1. Android SDK 最低支持操作系统版本调整

新版本 Android SDK API 支持版本要求不低于16,最低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从原来 Android 4.0.3 提升到 Android 4.1

2. 新增语音音效

新增汽车人、AI 机器人、外国人、空灵 4 种变声效果,使用新的方式实现特定的变音特效,用户的声音可变得妙趣横生。在语音社交等场景中,营造好友语音互动的搞怪气氛,增强娱乐性。   

新增接口 SetVoicePreset ,提供 4 种新的枚举值指定设置

优化

1. 优化各平台“在登录房间成功前,启动预览导致登录耗时过长”的问题;

2. 调整媒体播放器中播放文件索引的问题,优化媒体播放器加载 MP3 文件缓慢的现象 ;

3. 升级第三方库,保障SDK安全质量水平,主要的库调整有 FFmpeg 升级到 4.2.2。

以上就是本月SDK迭代的主要内容,更多详细文档以及ZEGO SDK历史更新内容,可以进入即构官网(zego.im)-开发者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