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即构科技正式发布全新形态「低代码互动平台」(Low-code Engagement Platform,简称LCEP)产品「RoomKit」。

RoomKit定位为低代码互动平台(LCEP)产品,提供业内首个面向「全行业」的「低代码+音视频」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能力进行完整封装,帮助客户极速搭建音视频相关业务,掌握数字化转型主动权。

至此,音视频互动搭建将发生一些改变——

开发 可以更简单

试着想象几个场景:

  • 你是一个教育机构老板,线下被迫停课之后想快速开启线上教学,不用再组建庞大的技术团队,一个人十几分钟就可以搭建一个自己的专属平台;
  • 公司要举办产品发布会,想搭建一个大型直播系统,不用再让开发团队紧急排期加班,几行代码,就能轻松搞定上线;
  •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公司准备开发远程会议工具,无需再耗时耗力耗钱苦苦开发,一个SDK,一天之内就能轻松上线。

上面这些场景并不是对未来的想象,而是基于RoomKit就能真实完成的事情。

房间内0代码搭建

房间是人跟人产生互动的空间,比如会议间、线上教室、直播间都可以称为房间。

RoomKit将房间内的通用能力,如音视频通话、白板涂鸦、文件演示、实时消息、成员管理、布局UI等进行了完整封装,同时打包300+API接口,客户无需进行任何额外开发。

以搭建在线教学平台为例,原本需要九成人力才能开发完成的线上教室功能,现在集成一个RoomKit SDK后就可以100%获得。

功能可视化“开发”

当需要对房间内的功能进行增加、删减时,RoomKit提供可视化的配置后台,非技术人员也能在轻松进行“开发”,通过功能开关,快速调整房间功能。

除此之外,对于房间的分辨率、帧率、码率、布局等参数调整,也可以直接通过配置后台进行配置。

多层架构设计,需求更快解决

采用多层架构设计,跨平台层,适配层,数据层,逻辑层,UI层,层层严格分离,各司其职。达到高复用、灵活扩展等特性,支持用户依据品牌特色,高度自定义UI布局。

基于多层架构设计,客户可以快速实现如高度自定义UI布局,轻松打造品牌特色。

场景方案 可以更贴近

从「提供技术服务」到「陪伴客户成功」,即构不断深入到业务场景,将技术扎根于客户实际的业务需求,RoomKit在抽象模块化能力的基础上,也对多个细分业务场景方案进行极致打磨。

提供多种专业场景化方案

区别于单一场景的低代码产品,RoomKit目前已覆盖大小班课、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等多种场景,并针对性提供更多的专业场景解决方案。

插件丰富,贴近实际业务

针对实际业务场景需求,基于即构SaaS产品实践、100+细分业务场景对接经验,RoomKit对不同房间内的功能进行完整打磨,根据业务逻辑提供丰富的功能插件,满足90%以上的细分场景使用需求,真正实现拿来即用。同时也对弱网、低端机等边缘场景进行优化,打造极致体验。

对接业务 可以更顺畅

有句话说的好“1000个客户有1000个需求”,在如何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上,RoomKit开放了完整的标准化API接口,支持高度自定义,满足业务所需。

业务数据全面打通

能够全面集成数据,将新平台与原有数据集成在一起,用户可以在一个平台上构建、运行、管理多个应用程序,打破信息孤岛。

开放的第三方能力接口

RoomKit开放各类标准API接口,开发者可基于标准接口对接第三方厂商或自有业务系统,扩展所需功能,快速实现如音视频加密、实现语音翻译、发送课程优惠券等复杂功能。

低码开发、多场景、业务化

RoomKit会带来什么?

6年前,即构搭建全球通信网络,完成横跨数千公里的互通互联;如今,RoomKit回归到房间内,将细分场景的能力完整封装,实现即接即上线。

至此,每个组织都拥有了数字化互动的能力,创新变得触手可及,我们期待并为之努力的未来,也将随着每一个创新的诞生,迸发出磅礴的生命力。

未来,即刻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