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简介

我们在视频通话、直播等场景中,为用户呈现出良好的肌肤状态,打造独特自然的美颜效果。我们需要使用到美颜功能,通过调整美白、磨皮、锐化以及红润的程度,轻松实现最佳的视频效果。

那么我们如何使用 ZEGO SDK 实现这样的效果呢?

支持美颜功能的浏览器如下表:

浏览器 兼容版本
Chrome 65 及以上
Firefox 70 及以上
Safari 12 ~14 或 15.2 及以上
Edge 80 及以上
移动端浏览器 不支持
微信内嵌网页 不支持

示例源码下载

请参考 下载示例源码 获取源码。

相关源码请查看 “src/Examples/Others/EffectsBeauty” 目录下的文件。

前提条件

在实现美颜功能之前,请确保:

使用步骤

  1. 在 createStream 获取到媒体流后,通过 ZegoExpressEngine 实例调用 setEffectsBeauty 接口开启基础美颜功能,并可以根据需要通过 ZegoEffectsBeautyParam 的 4 个参数设置美颜效果。
  • smoothIntensity:磨皮,在保留脸部细节的基础上进行磨皮,比如脸上的痣会保留。
  • whitenIntensity:美白,对画面整体调高亮度来美白脸部。
  • rosyIntensity:红润,对画面整体进行暖色处理。
  • sharpenIntensity:锐化,对画面整体进行锐化处理,当画面有些模糊时可以稍微调大锐化使轮廓清晰。

以上四个参数的取值范围都为 0 ~ 100,取值越大美颜程度越高,默认值为 50。

  • 如果在推流前开启美颜,需要等待美颜开启完成后再调用 startPublishingStream 接口推流。
  • 美颜效果与对应的 MediaStream 绑定,当调用 useVideoDevicereplaceTrack 接口时不会改变 MediaStream 的美颜效果。
  • 美颜处理占用资源并消耗性能,当不需要使用美颜时请及时调用 zg.setEffectsBeauty(localStream,false) 关闭。
  • 当调用 destroyStream 销毁流的同时 SDK 会关闭美颜效果,其他情况 SDK 不会自动关闭美颜,需要自行调用 zg.setEffectsBeauty(localStream,false) 关闭。
// 创建流,zg 为 ZegoExpressEngine 实例对象。
const localStream = await zg.createStream();
const enable = true;
// 开启美颜
// setEffectsBeauty 是 Promise 异步方法,异步函数执行完美颜才完成开启。
await zg.setEffectsBeauty(
    localStream,
    enable,
    {
        sharpenIntensity: 50, 
        whitenIntensity: 50, 
        rosyIntensity: 50,
        smoothIntensity: 50
    }
)

// 开始推流
// 如果是推流前开启美颜,需要等待美颜开启完成才能进行推流。
zg.startPublishingStream("stream1", localStream);

// 关闭美颜
await zg.setEffectsBeauty(localStream, false);

获取Demo

获取本文的Demo、开发文档、技术支持。
获取SDK的商务活动、热门产品。
注册即构ZEGO开发者帐号,快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