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全球数据中心的 XDR (Cross Datacenter Replication)

要点

动态数据中心添加和配置 借助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 XDR,向集群添加和配置新数据中心的过程是动态的,并且可以在远程集群运行时执行。

记录组件的选择性传送 现在可以传送更改的 bin 字段,从而最终加快数据传输速度并减少网络流量。

从某个时间点开始重新同步数据中心 鉴于可以根据上次更新时间 (LUT) 传送记录,现在可以从用户指定的 LUT 开始重新同步数据中心。

修复或追赶数据中心 这项新功能基于注入的时间戳并将其用作数据传输的起点来修复或追赶一个数据中心。

概述

Aerospike 数据库 5 XDR 的新功能包括更好地管理和控制跨地理位置分离的集群的全球数据的复制。随着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发布,XDR 满足了全球数据中心的要求,使客户可以将在边缘捕获的数据路由到需要的位置 —— Aerospike 集群或任何其他存储库中。使用基于上次更新时间 (LUT) 的传送可以提高准确性,并减少用于存储与源对和目标对关联的传送状态的开销。

图片

Aerospike 作为使用 XDR 的数据中心

主要功能

有效存储传送状态

所有记录均基于 LUT 传送。XDR 会跟踪每个源/目标对的“最后传送时间”(LST),并且所有 LUT > LST 的记录都可以传送。

粒度数据传送选项

可以将 XDR 配置为仅传送记录中更改的子部件 (bin)。

与 Aerospike 数据库 5 更好地集成,XDR 传送与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强一致性方案集成在一起。更好的集成可以提高传送效率、更好地纠正节点故障并提高性能。

吞吐量增加和延迟降低

Aerospike 数据库 5 与 XDR 结合使用,是一种主动-主动配置,在站点之间的强一致性之间进行权衡,以实现低延迟的读取和写入。

数据传输到非 Aerospike 数据存储库

利用与 Aerospike 的更改通知机制链接的连接器,可以将 Aerospike 数据库 5 集成到现有系统中,例如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库存系统。

可靠的灾难管理

提供以下倒带功能:

· 从指定的 LUT 开始重新同步数据中心的能力

· 通过注入时间戳来修复或追赶数据中心的能力

· 设置启动模式:动态添加新数据中心后,可以指定恢复或初始同步

独立传送

每个源/目标链接之间的传送保持独立,因此目标集群中节点的性能不会影响到同一目标集群中不同节点或同一来源中不同目标集群的传送速度。

商业效益

全球数据中心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 XDR 可用于创建全球数据中心,从而允许企业将在边缘捕获的数据路由和扩充到其他集群,这些集群可能是 Aerospike 或其他数据库。它为全球防灾应用程序提供了卓越的管理和控制,可以在地理分布的集群之间对数据进行异步复制。它还可以帮助公司遵守全球和本地数据隐私法规要求。利用 Aerospike 的 XDR 技术构建的数据中心还可以帮助公司遵守全球和本地数据隐私法规要求。

低延迟用例的理想选择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 XDR 的速度和吞吐量方面的改进使必须使用低延迟的用例成为可能。这是一个主动-主动系统,在站点之间的强一致性之间进行权衡以实现低延迟的读取和写入,这是电子商务、广告技术等应用程序的理想选择。

总拥有成本降低

Aerospike 凭借其混合内存架构TM和动态集群管理功能,可提供最佳性能和最低服务器数量,从而在 NoSQL 数据库中提供最低的 TCO。当在全球运行多个集群时,通过在 Aerospike 数据库 5 XDR 引入的效率,TCO 优势更加明显,因为 Aerospike 达到与其他解决方案相同水平的性能所需的累计服务器数量将大大减少。显然,网络速度也会对吞吐量和延迟产生影响,但是对于每种解决方案而言都是类似的。

用例

尼尔森(Nielsen)

尼尔森部署了具有跨数据中心复制功能的 Aerospike 数据库,以在各种数据位置之间提供低延迟和可靠的复制。尼尔森为数十亿用户实时存储广告技术设备信息和事件历史记录。用户对象上的低延迟交易对于保持其竞争优势至关重要。他们进行实时建模和分析,以毫秒为单位将信息返回给用户:Aerospike 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技术。

ThreatMetrix,LexisNexis® 风险解决方案公司

Aerospike 每天可处理超过 1.3 亿笔交易,以管理实时的客户信任决策,几乎消除了误报,并大大增强了欺诈检测能力。为了满足分布式数据集的低延迟和高交易量要求,他们使用了 Aerospike 的跨数据中心复制。

其他用例

Aerospike 的跨数据中心复制可用于始终在线的实时分布式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需要低延迟、高复原能力,以满足其目标服务水平协议 (SLA)。

用例的一些示例如下:

  • 电子商务
  • 广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