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工作领域涉及数据库和缓存,那么您应该了解Aerospike数据库(以下简称AS)与其他数据库和缓存技术相比可以实现的目标。 Aerospike 是一个分布式,高可用的Key Value类型NoSQL数据库。

Aerospike提供以下各项的组合:

  • 与其他NoSQL或缓存解决方案相比,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持久性。
  • 大规模数据和高性能: Aerospike是同时在这两个方面都表现出色的唯一解决方案。
  • 总拥有成本(TCO)低并且操作容易。
  • 经过验证的技术:全球200多个客户(包括PayPal,Airtel,Adobe,Wayfair,奇虎360,百度,LexisNexis / Threatmetrix,欧洲中央银行(TIPS),主要的全球银行等)以及所有运行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例如欺诈检测,推荐引擎,汇款等等。

我们的优势归结为4个关键点:

  1. Aerospike已取得8项专利,其中3项专门针对“优化存储”层——Aerospike读写SSD的方式。 Aerospike直接与SSD设备进行低级“对话”,从而显着提高了吞吐量。您可以通过在同一硬件上对Aerospike与任何其他数据库进行测试来证明这一点——Aerospike的性能明显优于其他数据库。
  2. Aerospike将数据库索引存储在DRAM中,并将数据存储在SSD上。这意味着,与单个节点上的数据量无关,因此只需要一个网络跳转就可以访问到数据。 Aerospike的每个节点的“数据密度”显著高于其他数据库,并且我们在保留性能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小了集群中的服务器数量。
  3. Aerospike是大规模并行和多线程的,我们充分利用了现代硬件和诸如Intel的持久内存(Persistent Memory)之类的创新技术。
  4. Aerospike的集群技术是独一无二的。它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并为您提供了在线扩展和缩小的能力。

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看到典型的“实时”架构(例如上图),它具有根本的缺陷。 相对于Aerospike的创新技术,传统的实时体系结构已经过时。 Aerospike将提供缓存的性能以及数据库的持久性,我们可以证明这一点。

Aerospike将两层架构压缩为一层(将操作数据库+高速缓存压缩为单个数据库),大大降低了系统的复杂性并提高了正常运行时间和性能(请参见下图)。

我们的客户还使用Aerospike建立了“实时”运营数据仓库,从而创建了支持边缘系统的真正大规模记录系统SOR (System Of Record)。由于AS具有的强大的一致性和高性能,客户可以在Aerospike上构建新的交易系统(请参见下图)。

我们的客户通常会遇到:

  • 吞吐量 > 1M TPS
  • 延迟 < 1毫秒(百分之95)
  • 可靠性 > 5个9s
  • 缩放至PB
  • 强一致性
  • TCO只有其他数据库的20-50%

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数据规模…

  • Aerospike的技术使我们能够在几百TB的数据量上提供基于边缘系统(缓存)的卓越解决方案。
  • Aerospike还以优异的性能对几个PB级的数据提供了核心记录系统SOR。我们有许多需要SOR的客户——具有支持边缘系统的悠久历史。Aerospike可以和边缘系统集成,动态分层允许数据从边缘系统流动到核心记录系统,无需进行大量编程工作。
  • Aerospike与传统数据集市相集成,但也能够生成Query&Reporting DB(针对实时系统的大规模部署)。
  • 没有其他NoSQL能像Aerospike一样的对大规模数据提供高性能,并执行这3个集成功能。
  • Aerospike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云,裸金属机和混合模式,只需编写一次应用程序,即可在任何地方运行。

仍然不相信有可能?HPE Performance Labs进行的为期18个月的研究总结,Aerospike是在Hyperscale(超大规模)上提供实时解决方案的唯一数据库技术。

以上是对AS的一些基本介绍,如果大家有任何关于AS的问题,欢迎联系AS中国区负责人李安邦 Nicky,微信号:anbang217

感谢大家的阅读!

英文版文章请参考领英:What is Aerospike database and why is it vastly superior to other database and caching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