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Aerospike 5 的发布,给大家介绍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多站点集群。

概述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支持大规模的始终在线、高度一致的全球分布式交易。借助线性化隔离,写入永远不会丢失。我们的多站点集群为跨国公司提供了真正的实时多活(主动-主动)解决方案。

使用此功能,集群可以跨越多个站点,包括地理上分布的数据中心和云区域,并具有 Aerospike 所希望的始终在线、速度快的特性。现在,借助 Aerospike 数据库 5 的速度和复原能力,可以提供真正具有全球性和交易准确性的支付系统、实时库存跟踪、在线游戏和其他使用场景。

企业现在可以准确了解其全球供应链状况和市场投资组合,以及在多个地区的本地业务和可用性。

跨三个数据中心部署的 Aerospike 集群示例

要点

跨地理区域的集群 在多站点集群配置中,组成单个 Aerospike 集群的节点分布在按地理分布的站点之间。

这些站点可能位于不同的海岸甚至不同的大陆。在任何给定区域中,云供应商的选择可能会受到限制,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可跨云供应商工作,从而可以进行云间部署。

始终正确且始终可用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支持强即时数据一致性,并且通过在多个地理区域中部署的单个 Aerospike 集群,可以实现高复原能力的解决方案,支持自动故障转移而不会丢失数据,或实现交易一致性。

避免冲突与解决冲突 冲突完全不会发生。交易一致性是通过将写入同步复制到集群中的所有站点并以两阶段方式接收验证来实现的。

低延迟全球交易系统 亚毫秒级读取具有最佳延迟,可实现高度一致的写入。写入的额外延迟仅是网络速度和地理距离的函数。

主要功能

强即时数据一致性(强一致性)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为跨多个站点的部署带来通过 Jepsen 验证的 Aerospike 数据库的强一致性。此功能使您即使在一组异构的云供应商提供的站点之间也具有即时一致性。可以在每个阶段执行对设备的提交,以进一步增强交易持久性。

无数据丢失 凭借机架感知能力和强一致性,单个 Aerospike 集群可以在高复原能力、自动故障转移且无数据丢失的情况下跨多个地理上分离的数据中心进行部署。

同步多活(主动-主动)配置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是一种主动-主动配置,其中跨集群同步更新数据,以提供一致的数据集。应用程序可以实时访问不同地理区域中的相同更新记录。

尽可能强大的 SLA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支持亚毫秒级读取和最佳写入,以实现高度一致的交易。写入速度取决于网络速度和站点之间的地理距离。

高可用性和复原能力 Aerospike 的集群管理和智能客户端技术可实现高可用性,并具有99.999%的演示正常运行时间。跨集群的数据同步复制提供了全球一致的数据视图。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提供了一种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整个站点丢失的情况下幸免而无数据丢失,并且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继续运行。

避免冲突,而不是解决冲突 借助同步数据复制和强一致性,不需要检测和解决冲突。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Aerospike 会自动将写入操作的管理转移到另一个可用的数据中心,因此仍可以处理应用程序请求。实现方式是,在站点故障期间以及随后将集群恢复到完全健康状态时,不会发生冲突写入,并且不会丢失已提交的写入。

即时故障转移 Aerospike 基于其内部名册和心跳机制利用自动集群故障检测。在集群节点或网络出现故障时,Aerospike 会快速恢复并重新构建集群。客户端会自动连接到新队列。整个过程是自动化的,无需任何人工干预或其他应用程序代码。

优点

符合始终在线的全球业务的交易要求

全球数字业务需要始终在线、始终最新、交易准确的业务视图,并且可以在全球工作负载范围内交付。客户、员工和合作伙伴都期望支付、库存、用户和财务的准确性。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可在私有、公共、混合或跨云环境中部署的商用硬件上为您提供所有这些功能。

推动实时业务

客户期望和机器对机器业务流程的兴起要求最高水平的数据库性能和最高的可用性。Aerospike 的多站点集群可以为低延迟的全球分布式交易应用程序提供强一致性、速度和规模。利用这些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访问全球的交易准确和实时的业务视图,从而可以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增加收入并增加利润。在传统的全球交易系统中,完成支付等交易需要花费数小时,正确的全球库存视图通常已经过时,但是现在交易可以在现代业务中得到反映。这提供了明显的差异并提供了竞争优势。

低总拥有成本

Aerospike 通过利用其获得专利的混合内存架构TM和动态集群管理来降低总拥有成本(TCO),与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相比,它使用更少的服务器占用空间即可提供出色的性能。这种高效的架构还有利于多站点集群配置,并且与其他主动/主动替代方案相比,其 TCO 更低。与传统的基于 SQL 的全球交易系统相比,AerospikeTCO 优势更加明显,因为传统的系统需要更多的专有硬件才能达到相同的性能水平。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使用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的每次交易成本将比现在低一个数量级。反过来,这又使企业能够交付和扩展业务,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规模和速度需求,而无需牺牲正确性、上市时间或增加应用程序级别的复杂性。

用例

经济全球化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迫使公司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竞争和合作。因此,现代交易应用程序给现有的 IT 基础架构施加了压力,远远超出了其设计要点。Aerospike 的多站点集群支持跨多个数据中心(或云区域)的强大、即时的数据一致性,以提供快速的本地读取并将写入延迟保持在几百毫秒内的方式满足了应用程序的需求,例如以下遗留解决方案的不足之处:

  • 全球即时支付系统
  • 贸易结算
  • 全球供应链管理
  • 货币兑换
  • 包裹追踪
  • 智能合同

全球即时支付系统案例研究

当前,欧洲中央银行部署了 Aerospike 多站点集群,以支持目标即时支付结算 (TIPS) 服务。TIPS 可以使欧洲各地的个人和公司在几秒钟之内相互转账,而不受时间限制。TIPS 应用程序需要具有强一致性和合理的运行时性能的高复原能力、地理分布的数据库平台,以满足其目标服务水平协议 (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