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近些年,在线K歌行业逐渐开始规模化发展,活跃用户不断破新高,据 ZEGO 即构科技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在线 K 歌用户规模逾 5.2亿,网民渗透率达到 50%。

凭借着极大的便利性和娱乐性,在线 K 歌成为当下年轻人娱乐主阵地,如今,线上K歌已经衍生多种玩法,K 歌爱好者除了选择以录唱、弹唱为主的独唱模式外,抢唱、接唱为主的依次互动类玩法,斗唱、合唱为主的实时互动类玩法也为玩家创造更多的社交互动。

主播习惯

引发 Web 端在线 KTV 的开播需求

在 ZEGO 目前已合作的在线 KTV 客户中,部分客户平台下的主播更习惯使用 PC 端进行开播,PC 端开播方案大多数是基于 Web 方案实现的,而非 PC 的客户端。

对于客户的开发者来说,相比客户端, Web 端具有更加轻量化的优势,无需下载 APP 就能通过网页接入和打开 ,满足随开随播的需求,也不需要担心版本更新问题,一个 Web 开发就能支持多端,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为了多方位满足客户需求,ZEGO 针对主播侧的 Web 端在线 KTV 方案进行了针对性定制,发布行业首套 Web 端在线 KTV 解决方案,满足部分习惯使用 Web 端开播的主播需求!

Web 端在线 KTV 关键能力

帮你开山辟路

1、毫秒级实时渲染,歌词精准对齐

在在线 KTV 解决方案中,歌词同步是一个强需求,如果歌词不能做到与音乐同步,会极大影响用户的体验,并降低其使用欲望。

“歌词实时渲染精准对齐”可以让歌词与正在播放的音乐保持毫秒级精度同步,它需要获取音乐当前的播放时间,毫秒级同步到拉流端,让用户端歌词UI组件根据歌曲时间轴来确定应该显示哪些歌词。并且实时歌词对齐功能对同步性要求较高,需要毫秒级的信息同步,以保证歌词和音乐之间的完美配合:

  • 歌曲进度毫秒级同步:Web 端网络环境较为复杂,主播端的歌曲进度普通的 TCP 信令无法实现毫秒级数据传输,为实现相关能力,ZEGO 使用自研协议在数据传输上实现了毫秒级数据传输。

  • 实时歌词对齐需要快速响应:歌词 UI 显示需要跟随音乐播放进度做到逐字同步效果,js 实现相关效果逻辑复杂,性能消耗也大,ZEGO 进行了歌词 UI 组件的封装与开源。

实时歌词对齐功能可以提高用户体验,让用户更容易地跟上歌曲的节奏和歌词,更加投入的进行音乐互动,同时也可以提高音乐播放器的使用率,提升用户满意度。

2、支持调节声音和人声对齐

用户演唱时,由于麦克风设备的采集延迟,用户的演唱声音和音乐伴奏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导致听众端接收到不同步的声音和伴奏,影响互动效果。即构 Web SDK 根据行业最佳实践提供调节伴奏延迟的能力来自动调节声音和人声的对齐,使得演唱效果上人声和伴奏更加协调自然,让收听变得更悦耳。

3、支持切换实时背景音乐

在演唱时,用户时常会有跟不上节奏、进不去旋律的情况,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握歌曲的节奏和曲调,让演唱效果更加准确、自然,即构 Web 在线 KTV 的歌曲伴奏支持切换原唱功能,以此辅助用户演唱。

即构 Web SDK 通过解析音轨,并根据音频文件解析伴奏、原唱等多个音轨,SDK 混音功能也支持无缝切换混音音轨,满足用户在伴奏和原唱之间实现快速切换。

4、兼容多种音乐格式

Web 端对音乐格式的支持有限,如在接入多家音乐版权商的情况下,版权商提供的音频格式有各异的问题,平台需要针对多家版权商音乐格式进行兼容处理。即构 Web SDK 针对多音乐格式做统一转 H5 播放器支持的格式处理,帮助用户解决不同版权商音乐格式兼容的问题,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方案完备

一站式提供在线 KTV 解决方案

1、海量正版音乐曲库,解决版权合规问题

最近几年,国内对于版权越来越重视,传统 KTV 提供了很多歌单可以去选歌,转移到线上之后,歌曲的资源怎么来、版权合规的问题如何处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即构 KTV SDK 集成了多家国内知名音乐版权商,一套 SDK 实现音乐版权的快速接入,无需调换 SDK,并且对周杰伦等热门明星歌手和抖音这类短视频平台的热门歌曲都进行了覆盖。

图片

2、配套功能 + 完备组件,企业接入更省心

ZEGO 在线 KTV 方案集合了多种配套功能,场景方案也更加完善,包含 BGM、独唱、合唱、抢麦、接唱五个场景,玩法更丰富,支持混音、混响、变声等功能,可以模拟多种音效、改变声音特征,提升互动趣味性,同时还支持声浪与音频频谱,可以展示当前说话的用户以及频域分量信息,除此之外,即构在线 KTV 方案还配套音效播放器、媒体播放器,支持本地音频录制、耳返等功能。

完备的组件配套,开发者可以选择性集成到 SDK 中,提升场景可玩性,包括劲歌热榜、曲库组件、播放组件、歌词组件、互动玩法、音效组件、麦位管理、智能降噪等,帮助企业快速省心的接入音乐内容。

3、不只有技术,ZEGO 提供多角色顾问式服务

ZEGO 不仅是在技术方面为客户提供了业内一流的方案能力支持,并且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撑的保障服务,采用多角色顾问式服务,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保障客户能够高效稳定的接入,为合作保驾护航!

图片

即构,让更多人乐在其中

ZEGO 即构科技行业首发 Web 端在线 KTV 解决方案,适配更多平台,一站式接入多种功能,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不仅仅是 Web 端适配,ZEGO 即构科技推出的在线 KTV 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各大主流平台框架共 8 个,支持开发者灵活选择,按需接入。相比其他厂商,ZEGO 支持的平台框架更加完善,配套的音乐曲库更加丰富,帮助客户减少版权风险,独唱、抢麦、接唱等玩法齐全,一站式省心接入,安全更齐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