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3月,国内市场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边缘安全加速产品EdgeOne在其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将技术进一步开放普惠,发布全新升级的基础套餐,该套餐将以优惠的价格、高品质的服务能力,全力扶持助力初创项目成长,并持续满足全球各类企业安全加速需求。

会上,腾讯云边缘平台总经理王雅光分享了EdgeOne产品的成长经历及服务初心。EdgeOne经过九年研发,特别是近两年的产品优化,于23年8月正式面向全量用户开放。目前业务已覆盖国内游戏营收top10公司的70%,出海音视频营收top10公司的80%。

EdgeOne领先的产品力除了收获客户好评之外,也多次获得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入选Gartner DDoS缓解方案市场指南、GartnerWAAP市场指南报告代表厂商、获Omdia DDoS市场份额亚太第一、在信通院边缘函数测评中性能领先友商、边缘安全加速能力更是唯一全项满足信通院标准要求的厂商,入选了信通院边缘计算先锋案例等。

王雅光表示,EdgeOne将会坚持聆听用户之声,持续技术迭代,保持技术领先,为大家提供更好用更易用的产品服务。

视频地址:https://mpvideo.qpic.cn/0bc3iqaa2aaasqaef2qwrvtfargdbvcaadia.f10002.mp4?

以下为发布会上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腾讯云边缘平台总经理leckie,欢迎大家来到我们EdgeOne的产品发布会。EdgeOne定位是一站式边缘服务平台,能够提供全面的网络接入和流量管理能力。简单来说,就好比天平右边的一个EdgeOne产品,既等同于左边的CDN静态内容分发、ECDN动态加速、TCP/UDP加速、DNS解析、DDoS和CC防护、Web防护和Bot管理等八个加速与安全产品能力,并且在此基础上还开放了边缘函数、边缘AI函数、边缘存储等更多边缘上的能力,这也是我们和传统组合型的产品解决方案最大的不同,真正做到了在边缘一站式提供产品服务。

请在此添加图片描述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全部是同一套资源,同一个团队一站式管理比不同需求使用不同服务商更快捷方便的同时,也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帮助大家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而不必操心业务之外的性能安全运维和预算管理等问题。这也正是EdgeOne的产品初心,做最贴近用户的产品,做最能帮大家解决问题的产品。

过去九年以来,我们一直在为此进行规划。早在2015年,我们就有计划的在打磨我们的产品底层架构。在架构层面,我们引入了Service chain的概念,既实现插拔式的服务嵌入,使多种软件服务都能够在边缘节点同机集成。为此,我们花费了六年的时间,将底层设备全部进行升级,彻底打通了加速和安全产品的底层资源,也打通了国内和国际的底层资源,解决了传统解决方案下性能和安全无法兼得的问题,也解决了全球化业务下,境内外底层资源割裂、无法统一,全球优化管理的难题。在2021到2022期间,EdgeOne持续打磨产品能力,全面支持了腾讯海外游戏、音乐等业务的发展,为业务的性能和稳定性保驾护航。

2022年7月29日,EdgeOne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面向市场提供服务。作为中国首家一站式边缘平台,EdgeOne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户的目光。在服务过程中,一站式的产品理念得到了广大客户伙伴的肯定。EdgeOne的业务已经覆盖国内游戏营收top10公司的70%,出海音视频营收top10公司的80%。在经过一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优化后,EdgeOne已经更加成熟稳定。2023年8月,在产品服务市场一周年之际,EdgeOne正式面向全量用户开放产品服务,满足大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的业务需求。

2023年至今,EdgeOne始终坚持初心,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为广大用户提供最贴合业务发展需求的产品服务。EdgeOne的产品力,也多次获得业内Gartner、Omdia、信通院等权威机构的认可。我们始终坚信,只有最靠近用户,不断聆听用户之声,才能做出最好用最易用的产品。

2023年8月至今,我们保持着与用户的密切沟通,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用户业务发展与EdgeOne支持相关的需求。为助力用户业务发展,在今年三月,EdgeOne进行了产品全面升级迭代。大家可以在这次升级中看到EdgeOne的满满诚意,部分细心的朋友,也可以从这次升级中看到你们曾经为EdgeOne提过的意见。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对EdgeOne产品一直以来的支持。

此前产品介绍中提到过的能力也只是EdgeOne能力体系中的一部分。这里是EdgeOne的完整产品矩阵图。大家可以看到,EdgeOne在边缘网络服务层、开发服务层、应用服务层都提供多样化的能力,能够一站式支持国内外用户L3/L4/L7全链路的安全加速需求,并提供边缘函数、边缘规则引擎、边缘AI推理、边缘存储等个性化能力。当然带※号的产品能力目前还未上线,大家可以持续关注EdgeOne的产品动态。

请在此添加图片描述

目前,在EdgeOne的产品矩阵中,CDN动态加速、TCP/UDP加速、中国大陆网络优化、Quic加速、Bot智能分析、速率限制、CC防护这些都是备受广大用户青睐的热销能力。DDoS防护、Web防护、API安全也是EdgeOne的领跑能力,EdgeOne也凭借这些能力多次入选Gartner市场指南,成为代表厂商。边缘函数、别称域名、负载均衡、流量调度管理、源站防护,是EdgeOne的创新能力。EdgeOne通过不断的技术更新,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需求,帮助用户运维提效,这些能力也获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这里只节选了部分的好评截图。

EdgeOne在全球100+国家,拥有3200+边缘节点,部署了160T+的储备带宽,全球联防能力达15Tbps。EdgeOne能够降低端到端时延五十毫秒以上。EdgeOne帮助某海外大热新游戏抵御DDoS攻击,峰值带宽达2.04Tbps。帮助某出海音视频应用,改善全球加速性能超过60%。

EdgeOne领先的产品力除了收获客户好评之外,也多次获得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在过去的一年里,EdgeOne入选Gartner DDoS缓解方案市场指南、Gartner WAAP市场报告代表厂商,获Omdia DDoS市场份额亚太第一,在信通院边缘函数评测中性能领先友商,边缘安全加速能力更是唯一全项满足信通院标准要求的厂商,联合信通院发布边缘Serverless领域白皮书,全程深度参与标准制定。

2024,EdgeOne的初心仍在延续,我们会坚持聆听用户之声,持续技术迭代,保持技术领先,为大家提供更好用更易用的产品服务。

如果您想要进一步了解或使用腾讯云相关能力,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音视频小姐姐微信,我们将安排产研同学专门跟进您的需求。

请在此添加图片描述

腾讯云音视频在音视频领域已有超过21年的技术积累,持续支持国内90%的音视频客户实现云上创新,独家具备腾讯云RT-ONE™全球网络,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业界最完整的 PaaS 产品家族,并通过腾讯云视立方 RT-Cube™ 提供All in One 的终端SDK,助力客户一键获取众多腾讯云音视频能力。腾讯云音视频为全真互联时代,提供坚实的数字化助力。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