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大奖升级!HMS Core 线上 Codelabs 挑战赛第3期:用 3D 建模构建元宇宙 

“元宇宙”概念风生水起,在AR、VR等技术构建的虚拟世界里,3D模型担当重要角色,无论是为玩家提供更丰富更真实游戏体验的3D游戏领域,还是各大电商平台正在启用并不断完善的3D虚拟购物领域……3D建模无疑成为日益迫切的应用需求,是各大行业争相布局的技术热门。

HMS Core线上Codelabs挑战赛第3期,我们将3D建模技术纳入赛题,向所有开发者发出邀请,一起来探索3D建模技术,通过学习和运用华为HMS Core开发的3D建模服务,生成3D建模应用demo,再使用demo为自己身边的一个实物完成建模。

优胜的挑战者,将获得丰厚的奖品荣誉! 

 

奖品设置.PNG具体奖品.PNG

赛题及规则.PNG

 挑战3D建模应用——3D造物 :① 集成3D建模服务能力,成功运行3D建模应用; ② 使用3D 建模应用,完成一个物体建模

  

【效果示例】

效果示例(1)-3D建模-小.gif

【关于3D建模服务】3D建模服务提供的能力,可实现使用普通的RGB相机,拍摄物体的不同角度图像,完成物体的3D几何模型和纹理的自动化生成,为应用提供3D模型构建、预览、下载等能力。

【支持建模物体】:需纹理丰富、不反光、不透明/不半透明,不是纯黑等。支持物体尺寸15cm*15cm*15cm < 物体尺寸 < 1.5m*1.5m*1.5m。

     

参与方式.PNG

★ 第1步:成功运行3D建模应用

★ 第2步:使用3D建模应用,为身边一个实物建模

  • 实现对下载模型的渲染,在手机端能够展示下载的模型,完成可得附加分。

★ 第3步:提交作品

    ①将模型文件(OBJ、GLTF均可)上传至指定gitee仓:https://gitee.com/hms-core/codelabs-contest

    ②在【论坛-HMS Core板块】以图文形式投稿

  • 调用预览接口预览模型并录屏,转成gif格式,在HMS Core板块以图文形式投稿,全面展示作品。
  • 发帖标题:前带【HMS Core挑战赛第3期】
  • 发帖要求:内容原创,语句通顺,排版整洁。
  • HMS Core论坛首发,著作权归发帖人所有,华为有免费使用权。
  • 发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否则责任自负。

:完成以上2步作品提交,即为参与活动成功。

评分标准:我们将从模型的背景净度、模型完整度、纹理清晰度、模型颜色还原度、输出的模型细节等角度对提交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挑战时间.PNG

即日起至11月22号

 

加群.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HMS Core 技术交流群,获取挑战赛最新信息,讨论技术,专家答疑。 

    HDC HMS Core技术交流群-mx.PNG

帮助改进:你的体验反馈能帮助我们不断打磨、以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大价值。你可以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方论坛-HMS Core板块,提出在挑战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