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对Instagram和Facebook中的实时功能都感到十分好奇,如果你是flutter开发人员或正准备开发Flutter,你可以使用Agora在flutter中打造实时聊天功能。Agora提供了RTC SDK,为很多平台如Android、iOS、Web、Windows、macOS、Unity、 electron和flutter等提供SDK。其中SDK的类型包括视频SDK、语音SDK、交互式游戏SDK、实时消息SDK、云录制等。

我们将会在项目中使用Agora视频SDK和实时消息SDK,让我们开始吧。

创建一个新的Flutter项目。你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执行此操作:

  • 命令行
  • Android Studio。

我将在此项目中使用Android Studio。因此,创建一个新项目(你可以在此处找到创建新flutter项目的教程),并根据个人喜好为项目命名。

现在,让我们清理main.dart文件。我们需添加一个带有Logo的启动屏幕。因为我们使用的是Agora SDK以及与其类似的Instagram软件,所以我将其命名为 Agoragram,

启动画面

先从 启动画面 入手,你可以从这里获取代码。设计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