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批量续费

1.1 使用控制台批量续费

Step1.选中一个或多个需要续费的实例,点击"批量续费"操作

Step2.选择需要续费的时长,确定后进入下一步

Step3.确定订单信息后,点击"确认支付"。

Step4.订单支付成功,可继续查看订单,或跳转到管理中心

2 批量回档

2.1 通用说明

用户可以对腾讯云平台中的数据库或表进行回档操作。

回档是基于冷备 binlog,可进行实时数据回档。

云数据库回档工具通过定期镜像和实时流水重建,将云数据库或表回档到指定时间,且可以保证所有数据的时间切片一致。

期间原有数据库或表的访问不受影响,回档操作会产生新的数据库或表。回档完后,用户可以看到原来的数据库或表,以及新建的数据库或表。

注:云数据库不会改动用户的任何数据,因用户个人原因造成的数据损毁可自行回档修复。

2.2 通过控制台批量回档

Step1.选中一个或多个需要回档的实例,点击"批量回档"

Step2.为每个实例指定需要回档的库表

Step3.指定回档后名称和回档时间,点击"执行回档"。提交成功后会显示云数据库任务列表,可查看回档进度。

Step4.找到回档实例,点击操作中的"管理"。进入实例页面后,点击"操作日志",选择"回档日志",可查看历史回档记录和当前回档进度。

3 批量 SQL 操作

3.1 通用说明

本功能可以在选择的多个实例或数据库上执行 SQL 语句,您可以利用此功能批量创建数据库/表、更改表结构来完成对多个实例的初始化或者变更,使用此功能需要您保证选择的实例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3.1.1 生成待执行的 SQL 文件

待执行的 SQL 文件可以通过下面两种方法生成:

注:不建议用户手工构造 SQL 文件,因为手工构造的 SQL 文件容易有语法、数据等各种错误,从而导致执行操作失败。

方法一: 使用云数据库数据控制台导出功能(详见:冷备数据提取)导出的文件;

方法二:通过 MySQL 工具 mysqldump 导出的数据文件:

(1)使用 mysqldump 导出的数据文件必须兼容所购买的云数据库 MySQL 版本的 SQL 规范,可登录云数据库通过 select version();获取相应的 MySQL 版本信息。

(2) mysqldump 导出数据的方式如下:

shell> mysqldump options db_name tbl_name ...

其中,options 为导出选项,db_name 为数据库名称,tbl_name 为表名称。

更多 mysqldump 导出数据说明,请参考 MySQL 官方手册

3.1.2 待执行 SQL 文件限制

执行 SQL 语句的文件总大小不能超过 2MB。SQL 文件只支持在同一地域内进行复用,在新地域使用时请重新上传文件。

3.1.3 待执行 SQL 文件数据文件字符集编码问题

  1. 云数据库执行 SQL 文件如果没有指定字符集编码,以云数据库设置的字符集编码执行。
  2. 如果执行 SQL 文件中有指定的字符集编码,则以指定的字符集编码执行。
  3. 如果执行 SQL 文件的字符集编码与云数据库当前字符集编码不同,会造成乱码。

更多字符集编码问题,请参考使用限制#6. 字符集说明。

3.2 使用控制台批量 SQL 操作

Step1. 选中一个或多个需要 SQL 操作的实例,点击"批量 SQL 操作"

Step2. 选择需要操作的实例或数据库,点击进入下一步

Step3. 选择 SQL 文件,若未找到需要的 SQL 文件,请点击"新增文件"上传。

Step4. 确认需要操作的实例或数据库以及 SQL 文件,确定无误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下一步

Step5. 操作提交后可查看任务信息,若需要查看任务执行进度。任务完成之前可"取消任务"。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