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金证股份主办、腾讯云承办的2023金证科技节上,腾讯云与金证股份共同发布了证券行业新一代云原生核心系统联合解决方案,金证股份与腾讯云数据库TDSQL完成产品互认证,双方将共同推进证券行业新一代核心系统国产化建设。

金证股份是国内领军的金融科技全领域服务商,也是腾讯云在证券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凭借强大的整体方案服务能力,金证股份已经成为国内众多交易所、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的首选服务商。

新一代解决方案基于金证FS2.0(证券业务综合服务平台)、腾讯云数据库TDSQL等产品共同打造,具有分布式、微服务、高可用等特性,可支持金融机构更灵活的业务拓展、满足异地多活、弹性扩缩容的需求,为券商的数字化转型打下扎实基础。

双方实测数据显示,金证FS2.0与腾讯云数据库TDSQL兼容性良好,性能稳定,其单客户并发吞吐量达到1.2万笔/秒,云化部署50个节点并发查询数达到48万笔/秒,可充分满足客户业务需求。

作为腾讯自主研发的一款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腾讯云数据库TDSQL具有强一致性和高可用等特性,通过与金证FS2.0适配,TDSQL将更好地满足券商系统中的数据形态、访问模式、计算逻辑等需求,使其变得更加敏捷、多样化。

TDSQL旗下涵盖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分析型等多引擎融合的完整数据库产品体系,提供业界领先的金融级高可用、计算存储分离、数据仓库、企业级安全等能力,同时具备智能运维平台、Serverless版本等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

尤其在金融领域实际应用成效上,TDSQL在稳定性、性能成本、应急处理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在稳定性上,TDSQL通过了超5万次自动化测试用例的严苛质量体系测试,并在专用的故障模拟平台实现7*24小时运行,确保数据准确;在性能成本上,TDSQL可在整体处理能力提升10倍的同时,降低成本40%;在应急处理上,TDSQL具备50+故障自愈机制,可实现一键式诊断90%的日常故障,以及秒级监控。

在产品认证方面,TDSQL累计深度适配金融各头部厂商系统,涉及银行、资管、保险等各行业核心及一般业务系统;并通过模拟生产业务系统场景充分验证。围绕核心通用场景,在产品内核层实现性能优化,在金证OTC系统压测中,核心模块性能表现位于行业前列。

今年3月,腾讯云数据库TDSQL还以每分钟支撑8.14亿笔交易的性能表现,顺利通过TPC-C基准测试,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目前,腾讯云数据库TDSQL已助力20余家金融机构完成了核心系统数据库的国产化替换。例如,从2021年开始,中信建投证券引入TDSQL,参与到公司全历史客户分析系统、OA、和交易系统的国产化改造。TDSQL凭借完美兼容MySQL的特性,极大提高了业务系统的国产化改造进度,降低了系统改造难度,节省成本。

此外,国信证券新一代OTC交易柜台系统基于腾讯云数据库TDSQL打造,上线运行以来,承载了单日亿元级别的交易规模,尤其在开市、收盘等流量高峰期,依旧能保障数据平稳运行。TDSQL突破了传统券商IT系统的性能要求,拥有同时服务亿级以上股民的能力,高效应对各类极端交易行情。

-- 更多精彩 --

腾讯云与金证股份完成多项产品互认证,共同推进证券行业国产化建设

腾讯云数据库落地国信证券,承载日均亿级交易额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优惠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