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在金证股份主办、腾讯云承办的2023金证科技节上,腾讯云与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证股份”)发布证券行业新一代云原生核心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多款产品已完成互认证。双方将共同推进证券行业新一代核心系统国产化建设,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金证股份是国内领军的金融科技全领域服务商,也是腾讯云在证券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凭借强大的整体方案服务能力,金证股份已经成为国内众多交易所、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的首选服务商。

新一代云原生核心系统联合解决方案基于金证FS2.0(证券业务综合服务平台)、腾讯云数据库TDSQL、腾讯专有云TCE等产品共同打造,具有分布式、微服务、高可用等特性,可支持金融机构更灵活的业务拓展、满足异地多活、弹性扩缩容的需求,为券商的数字化转型打下扎实基础。

- 金证FS2.0基于KOCA云原生平台开发,具备分布式、云原生、低时延等全新一代技术特征,可全面覆盖外围、账户、资金、交易、清算、后台服务等业务系统,全面提升券商的服务和运营水平。
- 腾讯云数据库TDSQL是一款分布式架构的国产金融级数据库,具有强一致性和高可用等特性。今年3月,TDSQL以每分钟支撑8.14亿笔交易的性能表现,打破了TPC-C世界记录。通过与金证FS2.0适配,TDSQL将更好地满足券商系统中的数据形态、访问模式、计算逻辑等需求,使其变得更加敏捷、多样化。


- 腾讯专有云TCE是基于腾讯云成熟产品体系面向企业客户的云计算平台,具有产品矩阵丰富、安全合规、兼容开放等产品特点,适用于各行各业建设私有云、行业云的需求场景。

腾讯云与金证股份技术团队通过数月的协同工作,完成了FS2.0基于全国产化TCE云环境的部署及关键场景测试。其中重点实现了金证KOCA云原生技术平台与TCE全面适配、金证主流应用与TDSQL适配调优、FS2.0云化管理部署与TCE融合,实现监控、排错等功能打通,并成功验证了FS2.0应用的弹性扩缩容等亮点特性。

测试结果表明,基于全国产服务器的腾讯专有云TCE、腾讯云数据库TDSQL与金证FS2.0产品兼容性良好,性能稳定。单节点并发吞吐量达到1.2万笔/秒、云化部署50个节点并发查询数达到48万笔/秒,可满足客户业务需求。

此前,腾讯云与金证股份在证券行业已经有多项落地实践。

从2021年开始,中信建投证券引入腾讯云数据库TDSQL,应用到客户历史数据查询分析系统、OA系统和投研系统的国产化改造。TDSQL凭借完美兼容MySQL的特性,极大提高了业务系统的国产化改造进度,降低了系统改造难度,节省成本。

国信证券新一代OTC交易柜台系统也由腾讯云与金证股份共同打造,上线运行以来,承载了单日亿元级别的交易规模,尤其在开市、收盘等流量高峰期,依旧能保障数据平稳运行。

点击即可阅读:腾讯云数据库TDSQL突破了传统券商IT系统的性能要求,拥有同时服务亿级以上股民的能力,高效应对各类极端交易行情

腾讯云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在券商行业中,腾讯云已经与众多券商、基金公司、咨询服务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了腾讯云服务。

-- 更多精彩 --

神州信息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与腾讯云数据库TDSQL成功联合投产

TDSQL携手金蝶云·苍穹,发布“国产数据库联合解决方案”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优惠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