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充满变数和快节奏的大环境下,一个产品的上市时间已经成为产品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如果对于“完成”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义,那么很可能会遭遇产品延期,风险,并且增加公司成本。

“完成的定义”**也被俗称为DoD,它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可以用来为产品的交付定义各种条件和参数。每个组织根据不同的参数为产品勾勒出不同的DoD。

产品参数可能包括团队资源,技术水平,剩余时间,客户的验收标准等,所有这些参数都是动态的,并且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是可变更的,变更也会带来完成的重定义。

通过为产品定义明确的标准和参数 ,管理层可以轻松掌握产品进度,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根据情况改变DoD。

DoD可以被视为一个可交付产品的检查清单,也可以被看作是产品的出厂标准。

例如,您可以在所有的单元测试和验收测试都通过,并且代码审查和文档工作也都完成的情况下,才定义一个产品**“完成了”**。同样一个产品,完成的定义也可以是该产品没有任何受阻性缺陷,并且高优先级的缺陷数少于2个。因此,相同的产品可以有两个不同的完成定义。

最后,DoD可以应用到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或者应用到整体产品中,或不同的项目等级中(比如开发Sprint周期,发布等)。总之, DoD的明确定义和一致使用,可以引导产品加快上市时间并为产品做出准确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