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主办、IT168承办的“中国混合云优秀案例暨寻找2017中国混合云十大用户”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腾讯云摘得了本活动唯一奖项“2017年度中国混合云最佳用户”,同时腾讯IT 混合云获选2017年度中国混合云优秀案例。

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多家云计算开源技术公司成立,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代管的第三方非营利机构。

据悉,举办此次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面向全国征集混合云案例,主流混合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都积极递交了重点案例,多个重点计算机研究所、著名高校专家组成的评选团,根据“上线实施时间、案例背景、部署规模、技术架构平台、用户实际收益效果、宏观产业意义”六大标准选出18个优秀混合云案例,腾讯IT混合云凭借着“更高的用户价值、更大的平台规模、更早的应用实践”获得了唯一混合云最佳用户。

作为国内早期混合云用户,从2013年开始,腾讯即着手搭建TStack私有云环境,目的是面向企业内部IT环境提供云计算资源。TStack采用OpenStack作为其IaaS,承载腾讯内部的300多个业务,以及全公司的研发测试环境,比如游戏、微信、QQ等,还包含一些线上业务,比如微信商户支付等。从2014年开始,通过专线和V**等方案,TStack接入腾讯公有云,提供混合云计算环境,为全球的的腾讯员工和集团公司提供统一的混合云服务。

目前全球有超过12000虚拟机,其中包括2000台公有云主机,提供80K+ Core CPU, 360+ TB Memory, 20+ PB Disk,私有云涵盖4个地区(深圳、上海、天津、成都)、7个机房、14个集群。并且依靠腾讯公有云的能力,服务于全球范围内的腾讯公司4万以及集团公司数十万用户。基于应用服务容灾考虑,采用多Region、两地三中心部署架构。上线5年时间,可用率超过99.99%。

尤其是基于腾讯IT混合云构建的开发测试环境,为腾讯将近2万名开发者提供了持续可交付的CI/CD环境;同时支持公司大型应用(如QQ、微信)等的压力测试。

关于腾讯云TStack

TStack是腾讯云基于自身强大技术能力和海量运营经验推出的专有云平台,提供集IaaS、PaaS和SaaS为一体的综合云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具备混合云管理能力,助力政府、企业构建稳定安全的云环境和健康的云生态。2017年11月5日,腾讯公司宣布加入OpenStack基金会,成为其黄金会员,全力支持开放源代码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在OpenStack 悉尼峰会上,腾讯云TStack荣获全球OpenStack Superuser大奖。

作为腾讯“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技术开放总出口,腾讯云已将TStack平台以及运营服务经验推广到中国政企市场,并与全国15多个省、50多个城市签署合作协议,为包括四川省政务云、广东省政务云、云南公安厅警务云等在内的各级政府和企业构建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