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推荐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的一个高端对话。金山集团CEO张宏江、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王翔、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刘江峰以“移动互联新机会”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精彩观点摘录:

未来留给企业还有哪些机会?

王翔: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7年,全球将有超过70亿的移动终端,手机和其他家里可以看到的东西都能够实现互联,这里面所存在着巨大的机会,因为把70个亿终端连接起来,必将彻底的改变人们的生活。

刘江峰:从制造商角度看,“下一个50亿”更多是在物联网和穿戴式设备,智能手机将变成一个真正的智能终端,真正变成每个用户个人的助手。

大数据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哪些促进?

张宏江:大数据不再是未来的概念,现在我们已经生活在大数据中间了,互联网企业都在利用用户的数据来做一些非常关键的商业决定。

以金山为例,游戏业务、安全业务已经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捷,比如如何知道用户对于某个功能有最大的需求,我们可以通过后端非常强大的数据挖掘工具获得答案。

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是密切相关的,大家每个人都有了移动设备和穿戴式设备以后,时时刻刻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这样就可以充分了解用户需求,这其中大数据有三步进化:从数据到信息、从信息到智能,最后从智能变成价值,这是很重要的演变。

中国企业如何实现自主创新?

王翔:“十二五”规划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诠释,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向,就是企业要成为创新的主体,才能够有好的结果。

政府应该做的是为本地企业创造很好的创新环境,能够让企业通过创新推动发展,能够从创新中享受到利益,从而进一步加大投入,实现良性循环。

视频内容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