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TSRC)一年一度的年终盛典在深圳拉开了帷幕。正如本次盛典的主题「信念」,来自全国各地的白帽子兄弟们因为同一个信念,再次聚集在一起。

开场致辞:聚力安全人,共担社会责任

过去一年,腾讯市值持续攀升,甚至一度跃升为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这背后,正是这些与我们并肩作战的安全精英默默地为腾讯的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始终践行着守护亿万用户安全的责任与担当。腾讯安全平台部负责人杨勇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腾讯承载了亿万量级的用户,当我们拥有的技能和本领越来越高,我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承载的社会期待也越来越大。”可见,我们一起坚守的事情,产生的不仅仅是技术效应,还有社会效益。

据白帽子们反馈,TSRC在漏洞审核上一直精益求精,提交腾讯漏洞对他们来说更有挑战性,对技术能力有很大提升。杨勇也表示,“TSRC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技术分享的平台,让更多对技术有追求的人聚集在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得到更好的提升。”

腾讯安全平台部负责人杨勇:“当我们拥有的技能和本领越来越高,我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承载的社会期待也越来越大。”

年度颁奖:我们并肩作战,守望相助

在大会颁奖前,腾讯安全平台部总监Lake也对一直以来支持TSRC的白帽子和业界伙伴表达了诚挚感谢。在TSRC近六年的历史里,有数千名白帽子为捍卫全球亿万用户的安全为腾讯提交过漏洞。本次TSRC盛典为落、Chora、LQ、Th1s、eM、Kelwin、biu、Kevin216等8位本年度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颁奖。而他们只是腾讯数千名幕后英雄中的一小部分,我们的奖励微不足道,也很难覆盖到所有人,未来TSRC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为大家带去更多的价值与回馈。

漏洞之王:落

神洞猎手:Chora、LQ、Th1s

年度突出贡献者:eM、Kelwin、biu、Kevin216

除了这些技术精湛的安全精英,锦行科技、安恒信息、未来安全、长亭科技、看雪学院、四叶草安全、微步在线、i春秋学院、犇众信息、CNVD漏洞库等友商也在过去一年里与我们并肩作战,共同建设网络安全生态。能与这些优秀团队一起奋战,TSRC深感荣幸,感谢他们持之以恒的守望相助和用心坚守。

TSRC2017年度最佳合作伙伴

白帽Talk:我们曾前路迷茫,信念造就未来

本次TSRC年终盛典新增“白帽Talk”环节,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守护光明的人也能被光明照耀,幕后英雄的努力与付出也能被看见。此次,TSRC分别邀请了“残废”和“Camaro”两位白帽子代表分享了他们与TSRC的故事。两位白帽子分别讲述了如何在社会的磨砺中找到奋斗的目标,如何从迷茫中逐渐在安全事业上找到归属感,如何用对安全技术的热爱诉说对梦想的坚持。

TSRC白帽子代表“残废”:“梦想很飘渺,但梦想带来的信念让我们知道自己该坚持的是什么,怎样才能无愧于自己。”

TSRC白帽子代表 “Camaro”:“当我第一次把腾讯的奖杯拿回家的时候,家人们认为我有出息了。”

行业责任:用技术和平台的力量,传播安全的温度

苹果树

此外,TSRC盛典上的“网红”苹果树也吸引了不少白帽子驻足。去年99公益日,TSRC联合众多有爱的安全人结成“TSRC安全公益联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贫困学子募捐。如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师生们研发出耐旱高产的新品种苹果,帮助当地60000多名果农脱贫致富,这些苹果就是他们送给白帽子们的一份小小心意。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几个月前大家种下的爱心种子,现在已经开花结果,让更多人受益。这是TSRC也是每一位有爱的安全人不变的初心。

嘉宾品尝自己丰收的果实

过去一年,我们联合高校举办全国大学生竞赛,支持人才培养;我们携手白帽子星辰计划资助贫困孤儿,用技术和平台的力量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我们联合行业的力量结成安全公益联盟,帮助安全人实现价值的同时,将安全的温暖散播到更远的地方。问心不能止于无愧,安全价值不止于漏洞。TSRC希望更好地聚力赋能,承担更大的社会和行业责任,让安全人的工作更有价值,赢得更多认同和尊重。

2018:秉持“信念”,继续砥砺前行

时光飞逝,TSRC已迈向了第六个年头。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侠义之士加入到这个中国互联网最大、最具挑战的安全战场,与TSRC并肩作战,将网络安全生态建设进行到底,共同守护10亿用户的安全与幸福。

本文转自“腾讯安全应急中心”公众号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