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OpenSSL核心开源团队一行来到腾讯云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就OpenSSL项目中已实现的加密形式、算法进行讨论外,还共同探讨了“量子加密”“后量子时代的密码学”等行业前沿议题,探索“未来密码”,解锁未来互联网的无限可能。 OpenSSL团队还分享了即将推出的新版本,以及未来半年的roadmap。

同时双方还就TLS协议的改进、版本特性以及未来更多技术层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腾讯云负载均衡团队也和openssl团队介绍了SSL性能优化的一些解决方案,包括RSA异步并行计算,Session共享、Quic协议实现等。OpenSSL团队十分认可腾讯云网关团队的技术实力, 认为腾讯云网关支持QUIC协议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并且十分有难度,是业界首创的举措。后续OpenSSL团队也会考虑支持QUIC协议。

OpenSSL是一个开源的、用于SSL/TLS协议的加密工具,是互联网加密传输的核心基础组件,由加拿大的Eric Yang等发起编写的,当前互联网安全传输的大部分场景(如HTTPS)均使用OpenSSL开源项目,其作用主要有:数据加解密、数据签名、证书签发和校验等。当前,openSSL作为SSL/TLS协议的开源实现,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使用。

腾讯云网关团队,通过腾讯18年的业务实践及技术累积,已经实现一套多网统一接入,支持自动负载均衡的系统TGW。TGW具有可靠性高,扩展性强,性能高,抗攻击能力强等特点,在腾讯公司内部业务中广泛使用。同时,腾讯云负载均衡,底层采用腾讯云网关架构,使用openSSL进行协议加密,支持TLS V1.1 V1.2等版本,在SSL协议性能调优,HTTPS卸载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

腾讯云一直致力于开源社区的贡献。未来,腾讯云网关团队也将把团队在openSSL的调优技术开放出去,如异步计算、速度统计、全局session的实现方法等,积极拥抱开源生态,成为开源领域的贡献者。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