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AI革命提供高级搜索能力,腾讯云Elasticsearch Service正式上线8.8.1版本!该版本特别引入了Elasticsearch Relevance Engine™(ESRE™)—— 一款强大的AI增强搜索引擎,为搜索与分析带来全新的前沿体验。

一、原生向量搜索引擎

利用Elasticsearch作为向量数据库,有效地创建、存储和搜索密集向量。其特性包括:

1)提供图索引,通过HNSW以实现高效的最近邻搜索。

图一

2)支持端到端的向量生成、向量索引、向量相似性比较,无需额外的平台进行向量推理。

图二

3)一体化的搜索体验:多路召回混合打分、Faceting聚合分析能力、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图三

4)将向量存储为字节而不是浮点,同时,应用主成分分析PCA等方法来支持降低向量维度,节省存储空间。

图四

5)持续优化的向量索引和查询性能。

图五

二、全新混合排序算法

Reciprocal Rank Fusion (RRF) 混合排序算法,支持全文检索和向量搜索,让开发人员更好地优化Al搜索引擎,使其实现语义和关键字的组合查询。

图六

三、自定义Transformer模型

开发人员可在 Elastic 中管理和使用自己的transformer 模型来完成各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以适应特定的业务场景。

图七

四、Elastic训练的优化搜索模型

使用 Elastic 训练的开箱即用的 Learned Sparse Encoder机器学习模型来优化搜索,可在各种领域提供更好相关性、语义化的搜索。

图八

五、与第三方 Transformer 模型集成,提取直观摘要

通过 API与大语言模型集成(如 OpenAl的 GPT- 3和 4),从Elasticsearch数据源中提取摘要。

图九

充分应用各种自然语言处理(NLP)任务和模型

ESRE™ 具备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可以处理各种NLP任务和模型,使得搜索结果更加符合自然语言的语义。

图十

与第三方工具集成,构建复杂的数据管道和生成式AI应用程序。与第三方工具如LangChain集成,帮助用户构建复杂的数据管道和生成式AI应用程序。

图十一

通过这次发布,我们希望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切换到由GAI驱动的前沿搜索与分析体验中。ESRE™ 的强大功能将为您的业务提供更准确、更智能、更高效的搜索服务,助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六、如何使用?

登录腾讯云ES控制台,选择版本为8.8.1,并完成集群创建即可。

免费体验活动专区

Elasticsearch 新用户可享 2核4G,0元 体验 30 天!顺畅体验云上集群

推荐阅读

关注腾讯云大数据公众号

邀您探索数据的无限可能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相关产品最新动态

↓↓↓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