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微软发布了第一代的Excel。现在,Excel成为了许多打工人的必备工具,却也在很多人的日常工作中,带来了海量跨表同步、大批数据对齐的日常繁琐工作,逐渐沦为“表哥”“表妹”。

多维表,是新一代数据效率文档,打破了传统的在线表格的限制,可以让业务团队快速的利用表格和不同的视图,灵活的搭建适用自己的“数据系统”。配合腾讯云HiFlow这样的效率工具,更是可以轻松的玩转数据变动自动通知、跨表自动同步、业务系统自动写入,让你的工作效率“狂飙”。

工作效率“狂飙”

金山轻维表作为新一代多维表的典型代表,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通过腾讯云HiFlow,可以连接350+款应用,可以无缝打通多个应用和金山轻维表。我们提供零代码的图形可视化编辑面板,就算你是完全不懂编程的技术小白,也可以轻松通过我们拖拉拽的来玩转金山轻维表,解锁金山轻维表“自己干活”,“自己说话”的花式玩法。

01行政管理更智能

HR行政人员日常中需要维护许多表格,如企业资产表、员工花名册等,需要频繁将其他内容复制粘贴至表格。此外,还需要结合企业员工的不同情况,给员工发送个性化的关怀。

过去,这类需求费时费力,而且很难得到IT资源的支持,现在通过腾讯云HIFlow,有不少的行政总监轻松实现了办公自动化:

  • 结合金山轻维表,实现员工生日、入职纪念日等特殊日期发送祝福。
  • 搭建值班表,自动提醒值班人员注意接待答疑。
  • 公司员工考勤打卡异常自动提醒。
  • 办公消耗品不足时,自动发送采购提醒。

02销售市场人人都有“小秘书”

销售、市场运营在日常工作中,会涉及到许多内容需要登记在表格中,如客户信息、商机信息、交易额等。

有的企业会给销售部门配置一位部门秘书,专人进行数据导入导出,销售额汇总,客户信息同步等工作。

现在通过腾讯云HiFlow,这种“部门秘书”可以人人都安排一位了:

  • 金数据、腾讯问卷等商机线索信息自动同步至金山轻维表。
  • 会员/租赁/合同到期自动提醒。
  • 每日销售额、成交额自动发送至工作群。
  • 客户信息和CRM系统自动双向同步。

03项目管理不再难

项目经理作为项目全局把控者,经常要和时间“赛跑”。需要实时了解到目前进展如何,跟进人是那些?哪些事项还未完成?项目整体会不会逾期?

特别是在一些大型公司中,优秀的项目经理已经学会使用金山轻维表做项目管理,利用腾讯云HiFlow,我们可以实现:

  • 项目中事项开始时,自动提醒相关人员及时跟进,把控项目节奏
  • 项目进展状态有更新时,一键发送至工作群,老板/项目经理实时了解项目进展
  • 项目出现逾期、无法按时交付等风险时,提前发布预警,准备备选方案。

04设备巡检迈入“数智化”

近几年,工信部在逐渐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除了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数字化,小小的设备巡检也需要迈入“数智化”。

在许多生产制造、电力能源、建筑施工、物业后勤、能源矿采等领域中,设备巡检已经采用腾讯云HiFlow+金山轻维表的“数智化”解决方案:

  • 设备巡检数据自动同步至金山轻维表文档。
  • 设备出现异常自动通知维保人员及时排查。
  • 金山轻维表中的设备数据自动同步至企业后台。

05其他办公自动化场景拓展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还有许多使用到金山轻维表的场景,如数据写入、数据提醒、数据同步这些动作都可以实现自动化。

  • 问卷表单、ERP系统、财务系统等数据自动写入至金山轻维表中。
  • 表格中的重点数据,如每日销售额、用户量等数据自动发送至企业微信、飞书、钉钉等IM应用
  • 监控表格中的内容,有数据新增/修改时,自动同步至CRM系统、人事系统、财务系统等。

更智能的工作方式

随着科技、AI技术的进步,表格不仅仅只是一张张表格,而是你的自动化智能“小助手”,告别过去机械的复制粘贴,花更少的时间去处理那些重复琐碎工作,把时间精力放在可以创造价值的事物上。

不仅仅是金山轻维表,我们还连接了350+款应用,涉及包括办公协同类如企业微信、信息收发类如邮箱、各种CRM、ERP软件、财务系统、OA系统等等,连接更多、更广、更智能的工作方式。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