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

腾讯会议旗下、GME 背后的黑科技团队天籁实验室参加由国际音频顶级会议 ICASSP 联合微软发起的 2023 语音信号质量增强挑战赛(SSIC),并荣获 SSIC 全部两个赛道的冠军,并在降噪、混响、卡顿、响度、音质修复等多个子项均达到了领先水平!

图示:比赛成绩

去年,天籁实验室在 ICASSP DNS 2022 全频带实时个性化语音增强 track 2 比赛已获得总分第一。点击查看详情>>

ICASSP 2023 语音信号质量增强挑战赛(SSIC)主要面向如何在实时通信系统中提升语音的信号质量,除了噪声消除之外,还包括多种复杂声学条件下的混响、丢包、设备采集、前处理损伤失真等业界难题,整个比赛分为两个赛道,分别为实时和非实时处理,以 ITU-T P.835 和 P.863.2 标准衡量语音信号质量,涉及整个通信链路处理,高度还原实时音频通讯中的真实挑战,吸引了全球学术界众多高校以及工业界团队的注意力,比赛难度创历史之最。

本次蝉联冠军,是天籁实验室在语音和音频方向多年研究能力的沉淀,也是团队服务腾讯会议 3 亿+用户、支撑 GME 每日提供超过 10 亿分钟高质量游戏语音服务的实力体现。

随着游戏中语音交流功能的普及,游戏中的通话体验和通信质量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提升通信质量对于游戏多人沟通体验非常重要。经典的音频处理通常关注噪声与混响处理,由于玩家通信场景的复杂性,挑战非常大。

「天籁实验室」作为「腾讯游戏多媒体引擎 GME」背后的顶尖实时音频处理团队,此前基于上千小时的语音噪声数据,通过深度学习和 AI 算法,开拓性综合了前处理与后处理。300 多种环境噪声消除、实时语音 3D 虚拟化、3A 音频处理技术等业界顶尖音频处理技术,都被应用于 GME 实时语音中,服务于广大游戏开发者和厂商。

未来,GME 也将和天籁实验室也将继续努力,为广大玩家打造“听得清、听得真”的极致体验。

关注公众号

回复「加群」与众多游戏开发者交流;

回复「咨询」进行 1V1 语音互动服务咨询。

关于GME ·

腾讯游戏多媒体引擎GME (Game Multimedia Engine) 提供一站式语音互动解决方案。依托腾讯会议天籁实验室在实时音频通信、编解码、降噪、3D 空间音频等领域的技术,针对游戏场景,提供实时语音、360° 空间语音、范围语音、语音消息、语音转文本、语音内容安全、语音录制、正版曲库、虚拟人互动等服务,一次接入即可满足多样化的语音需求。GME 已服务于 6000+ 海内外游戏开发者与厂商,每天提供超过 10 亿分钟的稳定语音服务。

👇点击“阅读原文”直达 GME 官网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