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度科技媒体 IT168 的技术卓越奖评选中,腾讯云遨驰产品矩阵中本地专用集群 CDC 荣获「2022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奖」

CDC 自发布以来一直追求技术和产品能力的创新和升级,为广泛的云计算客户提供可本地 IDC 部署、敏捷可靠的公有云服务能力,此次获奖标志着 CDC 产品技术能力以及遨驰的分布式云理念获得业界认可。

作为分布式 IaaS 的技术底座,CDC 将公有云管控的资源,在公有云上保留。同时把用户真正需要使用的计算、存储、网络以及在之上实现的 PaaS、SaaS 服务部署到用户本地。

“这款产品既可以满足云化转型过程中,对于数据本地访问的诉求,又可以让客户享受到业务上云的便利性,可谓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本地专用集群(Cloud Dedicated Cluster, CDC)是腾讯云全新推出的基础设施类产品,目的是将中心化的公有云服务,延伸为可在客户机房落地的近场服务,融合公有云与本地 IDC 的双重优势,用户可以以本地化的时延和数据安全来使用公有云的丰富能力。

CDC 通过一体化机柜的形式在用户机房部署本地化算力,资源就近接入临近公有云地域实现统一管理,用户可通过公有云现有工具(控制台、API 等)来管理 CDC 资源。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