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腾讯云宣布与日本创新通讯工具Metalife达成合作。Metalife是一个让用户可以在元宇宙中享用办公室、活动场地、教室、远程工作空间和会议室的平台。腾讯云将通过实时音视频(TRTC)以及一系列音视频解决方案,让Metalife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以虚拟形象身份真实地进行交流。

元宇宙改变了用户工作、购物、交流和消费内容的方式,让他们能够在虚拟世界中实时互动,分享彼此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依赖沉浸式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与受众互动并提升用户体验。最新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为227.9亿美元,预计在2022年至2030年间,经济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39.8%[1],足以证明人们对元宇宙有着持续增长的需求。

基于腾讯在网络和音视频技术超过20年的经验,腾讯云通过其TRTC技术支持Metalife,让用户在沉浸式的虚拟环境中联系。此外,腾讯云能以最低的延时建立互动直播服务,全球端到端延时低于300ms,即使在80%丢包率下依然能提供流畅的音视频体验。其高兼容性的技术支持跨平台和跨区域,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建立元宇宙平台。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表示:为元宇宙提供动力的技术出现,使各种规模和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得以把握机会建立起自己的虚拟世界,为企业扩大其影响力和受众群打开机遇。腾讯云很高兴可以通过包括TRTC在内的高质量解决方案,成为协助Metalife等企业开展数字化旅程的优先选项。

Metalife首席执行官 Kiyoshi Kondo表示: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世界以及人们彼此间的互动方式不断产生变化。元宇宙的出现是人们迈向更光明数字化未来的重要一步。Metalife很高兴能受惠于腾讯云高性价比、高兼容性和高性能的TRTC SDK,让用户更好地透过其虚拟形象在元宇宙中有如现实般进行交流。在腾讯云整套音视频技术的支援下,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可以更轻松、更高效地提升服务和功能。

腾讯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以构建元宇宙项目和应用,近日更推出了一套先进的元宇宙解决方案,包括应用云渲染CAR、游戏多媒体引擎GME、虚拟人、实时音视频TRTC、即时通信IM以及虚拟形象SDK Avatar等一系列音视频产品,为元宇宙打造了大量成功案例。

[1]. 数据来自ReportLinker发布的《元宇宙市场规模、份额、趋势、分析和预测报告》。

腾讯云音视频在音视频领域已有超过21年的技术积累,持续支持国内90%的音视频客户实现云上创新,独家具备 RT-ONE™ 全球网络,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业界最完整的 PaaS 产品家族,并通过腾讯云视立方 RT-Cube™ 提供All in One 的终端SDK,助力客户一键获取众多腾讯云音视频能力。腾讯云音视频为全真互联时代,提供坚实的数字化助力。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