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动态

云原生网关

新功能】Kong 网关支持弹性伸缩:Kong上线根据 系统指标(CPU利用率)自动扩缩容能力,您可以配置弹性伸缩策略,Kong 将自动对节点进行弹性伸缩。

新功能】Kong 网关支持使用 Kong Ingress Controller:Kong上线使用 Kong Ingress Controller 能力,方便对接您的腾讯云容器集群。

新功能】Kong 网关支持高级限流:Kong 上线高级限流插件,支持多时间维度、资源维度的分布式限流和请求排队等能力。

新功能】Nginx Ingress 支持使用 原生YAML方式创建 Ingress 资源:Ingress新建流程优化,支持使用Yaml和表单两种方式上传。

新功能】Nginx Ingress 支持域名管理和证书管理:Nginx Ingress 支持对您的域名和证书进行管理。

注册配置中心

迁移能力】Nacos双注册双发现工具支持Nacos Client 2.1.0版本。

新功能】Nacos 2.1.0.x版本支持grpc鉴权。

新体验】修复开源 Nacos 各节点订阅者数据不同步的问题。

新功能】Eureka支持公网访问白名单:为了您的访问安全,在开启公网访问时支持配置IP白名单。

新功能】Eureka支持客户端鉴权:在参数配置中支持开启客户端鉴权功能并设置用户账密。

新功能】Apollo支持修改管理员密码与Token。

【商业化】新增法兰克福、东京、硅谷地域。

服务治理中心

新功能】支持通过XDS v3标准协议接入官方开源的Envoy。

新功能】增加分布式限流能力,帮助您轻松应对流量洪峰。

新功能】增加支持自定义路由规则,帮助您更好的实现灰度发布等场景。

新功能】增加就近访问能力,帮助降低您的网络时延。

弹性微服务

新功能】弹性微服务增加支持查看资源原生YAML功能。

新功能】弹性微服务支持通过标签管理资源,基于标签进行权限配置和账单管理。

新功能】弹性微服务增加日志提取模式,支持在日志采集规则中配置JSON、单行-完全正则和多行-完全正则提取模式。

11月预告

云原生网关

  1. 云原生网关 Kong 即将支持根据 TCP 连接数弹性伸缩能力,帮忙您更好应对流量洪峰。

  2. 云原生网关 Kong 即将支持熔断能力,有效保护您的后端服务。

  3. 云原生网关 Kong 即将支持高级参数重写能力,您可以使用运行时变量对请求/响应参数进行重写。

  4. 云原生网关 Nginx Ingress 即将支持自定义日志格式,您可以按照您的需求配置日志格式化内容。

  5. 云原生网关 Nginx Ingress 即将支持直接对接 弹性微服务引擎,简化您的使用。

注册配置中心

  1. 注册配置中心即将支持Prometheus监控,提供更加多维精细化的可观测性能力,帮助您及时发现业务问题。

  2. 注册配置中心即支持日志服务CLS,提供持久日志储存以及多种采集模式配置。

  3. Nacos增加迁移功能:即将新增迁移工具产品化能力,支持您轻松将自建注册中心迁移上云。

  4. Nacos增加监控概览:支持查看关键系统和业务指标与配置告警。

  5. Nacos 2.1.0.2版本支持配置多次灰度发布。

服务治理中心

  1. 支持SpringCloud+eureka/nacos/consul应用无缝迁移到北极星(javaagent)。

  2. 服务治理中心即将支持接口级熔断。

  3. 北极星控制台即将支持用户操作记录。

弹性微服务

  1. 弹性微服务即将上线包月预留券计费模式,您可以通过预付费的方式以更优惠的价格使用弹性微服务。

  2. 弹性微服务即将支持权限管理能力,您可以通过控制台管理业务中不同角色的资源与操作权限范围。

  3. 弹性微服务即将支持通过K8s用法管理资源,您可以通过编辑YAML文件对弹性微服务中的资源进行管理。

  4. 弹性微服务将增加更多弹性规则指标,您可以通过CPU、内存、网络、硬盘相关指标设置应用弹性伸缩策略。

更多功能,敬请期待。

往期

推荐

腾讯云微服务引擎 TSE 9月产品动态

百万级 Topic,Apache Pulsar 在腾讯云的稳定性优化实践

预告|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杭州站即将盛大开幕

PolarisMesh北极星 V1.11.3 版本发布

Spring Cloud Tencent 1.7 版本最新发布

腾讯云微服务引擎 TSE 产品动态

《千亿级、大规模:腾讯超大 Apache Pulsar 集群性能调优实践》

《云原生时代的Java应用优化实践》

《全面兼容Eureka:PolarisMesh(北极星)发布1.5.0版本》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了解更多微服务、消息队列的相关信息!

解锁超多鹅厂周边!

戳原文,查看更多 微服务引擎 TSE 的信息!

点个在看你最好看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