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五月场数据库论文解读直播来啦!5月18日19:30,一期一会一起来直播间读论文吧!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库厂商,腾讯云数据库TDSQL一直致力于推动数据库基础研究创新和工程创新,积极探索AI、新硬件、云计算等技术与数据库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充分释放领先技术的红利,助力国产数据库学术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生态建设发展。

“DB · 洞见”系列是腾讯云数据库举办的数据库论文精选解读活动,每期将邀请学界及腾讯技术大咖,解读数据库基础技术创新趋势,让更多数据库从业者了解行业前沿技术热点,分享数据库技术创新成果。

本期直播将重点介绍B+-tree与透明压缩技术。我们邀请到了腾讯云数据库高级工程师王宏博和丁艳飞,将分别从前沿学术和工程创新的角度,以“基于硬件透明压缩的B+树优化”和“腾讯数据库透明压缩和透明加密相关实现”为主题进行分享。

5月18日19:30-21:30,DB · 洞见数据库论文精选解读即将开播,快来扫码预约直播吧!

专家介绍

王宏博

腾讯云数据库高级工程师

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事务、分布式存储、副本一致性及高可用等方面,目前主要负责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DSQL-PG内核开发以及性能优化方面的工作。

丁艳飞

腾讯云数据库高级工程师

目前主要负责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DSQL-PG内核以及Oracle兼容开发方面的工作,包括Oracle兼容性、执行引擎等内容。

直播预告

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均可预约直播!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预约直播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