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 Introduction

2021年9月14日,Oracle 正式对外发布新的长期支持版本JDK17。据Oracle官方公告,腾讯Kona JDK再次蝉联JDK17中国企业贡献度排名第一,全球企业贡献度排名第四。在积极参与社区贡献的同时,腾讯继Tencent Kona JDK8、Tencent Kona JDK11开源之后,再次开源Tencent Kona JDK17 以及Tencent Kona JDK11 向量计算版

积极社区贡献

KonaJDK

9月14日,JDK17正式对外发布。据Oracle官方公告,腾讯Kona JDK团队蝉联JDK17中国企业贡献度排名第一,并再次作为全球Notable贡献者被Oracle点名致谢。

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腾讯为社区贡献了190+commits,涉及Hotspot (Compiler、Runtime、GC)、SVC、Core Libraries和Infrastructure等领域,其中比较突出的是Hotspot C2性能与可靠性、Vector API、ZGC、jmap针对大堆Heap Dump加速等。在安全领域也持续发力,国内公司首个OpenJDK安全漏洞报告并确认,编号为CVE-2021-2388,CVSS评分为近一年最高。

持续对外开源

KonaJDK

Java语言和咖啡有不解之缘,而腾讯Kona JDK的命名,也取自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优质咖啡品种之一。作为腾讯自研的“咖啡”,团队始终致力于高品质开发,以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腾讯Kona JDK选择了一条“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技术道路。从具体业务出发,深入挖掘需求,确保技术方案的适配、安全、可靠和性能。同时不断挑战关键技术,打造有深度的技术竞争力。

在经过了腾讯内部和云上超大规模生产环境验证后,腾讯已经将Tencent Kona JDK8和Tencent Kona JDK11完全免费开放给全球开发者。2021年11月4日,腾讯正式宣布开源最新版本的Tencent Kona JDK17,同时开源Tencent Kona JDK11 向量计算版。

LTS版本长期维护

KonaJDK

腾讯对外开源的LTS版本,内部和开源版本统一,开源版本即生产版本。对于Tencent Kona JDK8/11/17 主版本,腾讯JVM团队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采用季度发布的形式。目前Tencent Kona JDK已提供Linux X86和Aarch64两种发行版本。

开箱即用的向量计算版

KonaJDK

Kona JDK通过内部业务系统的长期实践,在国际上率先解决了Vector API的生产可用性痛点,为产业界的大规模实际应用蹚平了道路。Vector API经历了3~4年的孵化才在JDK16中首次发布,而在此之前,Kona已将Vector API集成到Kona JDK11向量版本,并在生产业务系统中持续验证。通过长期规模化和高强度的测试,Kona发现并修复了Vector API多个类别的Bug,包括:

  • 向量指令支持不完整 :如AVX512向量并未妥善支持,新硬件会导致JVM崩溃;
  • 计算错误:如VectorReinterpret相关方法计算错误;
  • 耦合错误:如Vector API与ZGC耦合联调所触发的执行错误;
  • 其它类型:如向量保存恢复、冗余逻辑消除和汇编可调试性增强等。

本次开源的版本基于JDK11.0.8,该版本已经大规模在广告核心业务场景落地,用于大规模在线训练等业务。

开源版本地址

KonaJDK

Tencent Kona JDK 8:

https://github.com/Tencent/TencentKona-8

Tencent Kona JDK11:

https://github.com/Tencent/TencentKona-11

Tencent Kona JDK17:

https://github.com/Tencent/TencentKona-17

欢迎大家关注和star !

请给项目 一个 Star !

欢迎提出你的 issue 和 PR!

国内镜像地址:

https://git.code.tencent.com/Tencent_Open_Source

(登录后才能访问公开项目)

腾讯工蜂源码系统为开源开发者提供完整、最新的腾讯开源项目国内镜像

关注腾讯开源公众号

获取更多最新腾讯官方开源信息!

文章来源于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点击查看原文